当前位置: 主页 > 学习贯彻

我县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干部大会

发表时间:2012-11-22来源:县委办

   

 

 

    11月21日,我县在县政府六楼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干部大会。县委书记严正,县人大主任符海斌,县委副书记、县政府代县长胡翔,县政协主席杜海山等在家县四套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主要是学习传达十八大精神和省委会议精神,动员和组织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行动起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以实际行动和成果践行党的十八大精神。

  会上,严正书记先后传达了党的十八和省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严正书记指出,党的十八大报告主要有四个鲜明的特点。一是清醒,报告简略地讲述了过去五年的成就,却用很长篇幅来讲存在的问题,对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十分清醒;二是自信,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充满自信,胡锦涛总书记强调要坚定三个方面的自信,一个是道路自信、一个是理论自信、一个是制度自信;三是坚定,既然看清大政方针是正确的,就要按照既存的这些东西坚持下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胡总书记强调,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非常的坚定,也是向全世界做出的庄严的宣言;四是开拓,我们面临着很多复杂的难题,只能用开拓精神来解决。

  会上,严正书记就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省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一是深入持续抓好学习。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好十八大精神的传达、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要组织专题学习研讨,制定科学合理的单位和个人学习计划,有重点、有步骤、分层次、多形式地开展学习活动,做到学习内容、人员、时间、效果四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同时要加强对本单位学习的督促和指导,并向群众进行宣传,做到不走过场,学以致用,注重实效。二是注重抓好舆论宣传。县内各级刊物、主要门户网站等都要精心策划,开辟专版、专栏,创新宣传方式,增强吸引力、感染力。县委宣传部要组织好集中宣讲,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下基层宣讲,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十八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使十八大精神深入人心、家喻户晓。三是全力抓好贯彻落实。要落实“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更加重视生态文明建设。要始终把保护生态当做立县之本、立县之责,坚定不移地走保护与发展“双赢”的路子,要继续大力开展“绿化宝岛”行动,提升全县的生态质量,加快发展生态产业,为全省绿色崛起做出应有的贡献。要加快发展步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要深入实施“三地一区”战略,大力发展绿色产业,不断优化产业结构;要推动城乡统筹发展,大力开展“美丽乡村”和风情小镇建设,使城乡居民收入能实现大幅增加。要创新以民生为重点的社会管理,着力解决社会公平问题。继续抓好教育、就业、医疗、保障性住房、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等各项事业,让“发展蛋糕”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县人民。要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继续向干部队伍存在的“庸懒散贪”行为宣战,坚决调整、严肃处理“混事官”、“糊涂官”、“老爷官”和“腐败官”,提高党的纯洁性和执政能力。

  会上,严正书记强调年底之前,还有几项重要工作需要高度重视、认真抓好:一是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各有关单位要想方设法加大服务力度,快马加鞭,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对于年初承诺的十件民生实事务必办实办好,确保年底兑现对老百姓的承诺。二是全力以赴维护社会稳定。各部门、各乡镇主要领导都要担负起维稳的第一责任,多管齐下,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和群体性事件发生。三是提前谋划明年各项工作。各级党委、政府和各部门要尽快盘点今年各项工作,及早研究、科学安排明年的各项工作,特别是主要经济指标设计、重点项目储备、民生实事、党的建设等,都要通盘谋划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