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白沙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食品安全消费提示(2017年第4号)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5-26 11:36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端午佳节即将来临,为确保公众在端午节期间安全食用粽子,提醒消费者在选购、贮存和食用粽子时,应当注意以下方面:

一、挑选粽子要仔细

要在有证照的超市、商场购买预包装粽子,早市、市场和街边销售的散装粽子一定要谨慎购买。购买时要看清外包装上的标签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食品添加剂、QS标识等是否齐全;真空包装的,要查看是否漏气涨袋;不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预包装粽子,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购买时还应注意保存相关凭证。

二、“返青粽子”不能买

粽叶不要图光鲜,“返青粽子”就是用“返青粽叶”包出来的粽子。这种“返青粽叶”是很可能采取化学染色手段,在浸泡粽叶的时候加入了工业用的硫酸铜,让已经失去原色的粽叶返青,这样会使得粽子表面看上去色泽光鲜、翠绿,人吃了这种粽子可能导致铜中毒。所以,消费者在购买粽子时,遇到粽叶颜色不正常的要格外留心。

三、粽子保存有讲究

对于真空包装类和速冻类粽子,购买后按照标签标示方式保存,并按照标示食用方法加工食用。散装粽子注意适量购买,最好是现吃现买,避免粽子放置过久变质。打开包装袋的粽子存放在室温下不得超过2小时。

四、粽子好吃要适量

粽子主要原料是糯米,不易消化,少量食用不会对消化系统有什么伤害,但如果食用过多容易引起腹胀。所以食用粽子应注意适量,不要空腹食用,也不要食用刚从冰箱中取出的粽子,以免引起消化系统疾病。

五、发现问题就举报

   消费者如果发现购买的粽子和生产经营粽子的单位存在食品安全问题,可拨打12331投诉举报,一经查实,最高可获50万元奖励。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