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白沙县食药监局关于高考期间饮食的安全提示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6-06 17:12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高考临近,随着气温升高,微生物容易滋生繁殖,易发生食品安全突发事件,为确保考生身体健康顺利参加考试,白沙县食药监局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注意饮食安全 

   1.外出就餐时要看餐饮店证照是否齐全,环境是否整洁,饭菜有无变质;不在街边小摊贩、烧烤店、麻辣烫等食品安全隐患较大的场所就餐。 

   2.不食用野生蘑菇和不常见的鱼、贝、蟹类,防止误食有毒蘑菇、苦葫芦瓜、河豚、织纹螺、铜铸蟹、虾虎鱼等。 

   3.购买预包装食品要到证照齐全的正规超市、商店,注意查看食品保质期,防止购买到过期食品;不食用包装袋(盒)损坏、胀气的食品。 

   4.考试期间居家饮食加工制作一定要注意生、熟分开操作,防止交叉污染,烹饪食品应烧熟煮透,尤其是畜禽肉、蛋、水产品、豆角、鲜黄花菜等,尽量不食用凉拌食品,不生食海产品。冰箱中冷的食物要彻底解冻煮熟煮透,尽量不食用隔夜饭菜。 

   5.考生多食用清淡营养的食品,注意饮食合理搭配,少食用油腻和生、冷食品。做到饭前洗手,不喝生水和散装冷饮,切忌暴饮暴食;食用时令瓜果前要充分浸泡、洗净,以去除农药残留,最好去皮后再食用。 

   6.在餐饮消费过程中,如发生腹泻、呕吐等疑似食物中毒症状的,应立即停止食用可疑食物,保留好消费凭证和可疑食物或吐泻物,尽快就医,并及时拨打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投诉举报电话27727136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