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白沙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食品安全消费提示2018年第4号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6-05 17:59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中考、高考即将来临,海南正处于炎热盛夏,由于微生物和食物自身酶解、氧化反应、环境影响等共同作用,食物易发生腐败变质。为确保考生以良好的身体状况参加考试,白沙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注意饮食安全。 

  一、考生应尽量在家或学校食堂就餐,外出就餐时要选择持有有效《餐饮服务服许可证》或《食品经营许可证》的餐饮单位,尤其是实行明厨亮灶以及量化等级评定为笑脸的餐饮单位就餐,尽量避免在路边食品摊点用餐,餐后索要发票或收据等凭证。 

  二、居家饮食一定要注意生、熟分开操作,防止交叉污染,烹饪食品尤其是畜禽肉、蛋、水产品、豆角、鲜黄花菜等,应烧熟煮透,慎食凉拌食品。冰箱中冷藏的食物要彻底加热。考生考试期间尽量不食用隔夜饭菜,不食用野生蘑菇以及不认识的鱼、贝、蟹类等。 

  三、要注意科学饮食,注重营养搭配,多食用清淡营养的食品,少食用油腻和生、冷食品。要做到饭前洗手,不喝生水和散装冷饮,切忌暴饮暴食;食用时令瓜果前要充分浸泡、洗净,以去除农药残留,瓜果最好去皮后再食用。 

  四、购买预包装食品要注意查看保质期,防止购买到过期食品,并索要发票或收据等凭证。不购买不食用来源不明、标识不清、感官性状异常以及包装袋(盒)损坏的食品。 

  考生在餐饮消费过程中如出现呕吐、腹痛、腹泻等疑似食物中毒症状,应及时就医并保存好就诊记录以及可疑食物和呕吐物,如发现食品安全问题请拨打12331向当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进行投诉和举报。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