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海南日报 | 白沙:领导干部沉下去 群众满意度提上来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14 14:47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白沙用心用情做好信访工作 

领导干部沉下去 群众满意度提上来



近日,白沙黎族自治县有关部门负责人来到牙叉镇老干村,就上访群众反映的关于其私宅报建未通过审批问题开展接访下访活动。

在上访群众家中,白沙有关部门负责人与群众围坐一起亲切交谈,面对面了解实际问题,仔细查阅核对相关资料,广泛听取所涉部门负责人关于调查和办理情况的汇报,共同商量解决办法,并与群众现场讲清政策、说明法规,逐一回应诉求,进一步于情于理、依法依规制定解决方案。同时,要做到以情动人、以理服人,使信访群众真正从内心认可依法按政策作出的处理结果,及时消除心结、化解问题。

据悉,今年以来,白沙努力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方式方法,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利益,努力营造更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在扎实推进领导干部接访、下访活动方面,白沙健全完善各级领导干部开门接访、常态接访、带案下访和包案约访的信访工作机制,着力抓好源头预防,解决信访突出问题,化解信访积案,切实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推进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包案常态化、制度化。

今年3月初,白沙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制定印发《白沙黎族自治县2022年县级领导接访下访工作实施方案》要求,从今年3月起至12月,每月第一个星期三由一名县领导定点接访下访。经统计,截至今年9月,白沙县领导共接访群众29批83人次,接访信访问题29件,取得了良好的接访下访效果,有力推进了一批疑难信访案件的化解进程。

另据了解,今年白沙群众主要有两大类信访问题较为突出,城乡建设类,主要是房地产开发管理、危房改造、城乡建设投诉等问题,占信访总量的30.6%;劳动和社会保障类,主要涉及社保缴纳、拖欠工薪等问题,占信访总量的22.1%。连日来,白沙多举措扎实做好日常接访和办件工作,截至今年6月30日,今年白沙信访局已受理信访件106件224人次,其中,来信来访47件144人次,网上信访59件80人次。截至目前,已办结93件,办结率为87.7%,其中按期办结率为100%。按照工作计划,该局将认真学习贯彻新施行的《信访工作条例》,加大宣传引导工作力度,深入分析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努力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提高信访工作质量和效率。

白沙信访局有关负责人提出,各单位要通过信访渠道摸清群众愿望和诉求,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畅通群众有困难找政府渠道,架起架牢党和政府与群众间的“连心桥”。要保持党和政府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情系民生,心贴群众,做到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