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白沙黎族自治县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3-01 10:43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228日上午,白沙黎族自治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县政府二楼会议室胜利闭幕。大会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等各项决议,并顺利完成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委员的选举。

2月28日上午,白沙黎族自治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jpg

▲2月28日上午,白沙黎族自治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大会号召,全县各族人民要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团结带领各族同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推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加快建设美好新白沙而不懈奋斗。


闭幕会应到代表159人,实到151人,符合规定人数。


刘蔚、王桂厅、李广清、冯少波、符秀琼、陈扬洲、高陈明出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本次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大会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桂厅主持。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桂厅主持会议.jpg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桂厅主持会议


闭幕会首先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随后,代表们按照大会通过的选举办法,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冯慎星、章家程为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桂厅为新当选的人大常委会委员颁发了证书。新当选委员在全体代表的监督下完成宪法宣誓。

闭幕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1吴峰 摄.jpg

闭幕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2吴峰 摄.jpg

▲闭幕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吴峰 摄

按照大会通过的选举办法,代表们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图为县委书记刘蔚在投票处投票.jpg

▲按照大会通过的选举办法,代表们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图为县委书记刘蔚在投票处投票 崔立娜 摄

新当选委员冯慎星、章家程在全体代表的监督下完成宪法宣誓。吴峰 摄.jpg

▲新当选委员冯慎星、章家程在全体代表的监督下完成宪法宣誓。吴峰 摄

大会还分别表决通过了《关于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2018年县预算执行情况及2019年县预算的决议》、《关于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等6项决议。

会议现场 吴峰 摄.jpg

▲会议现场 吴峰 摄

大会议程进行完毕后,县委书记刘蔚发表了以《担当实干 狠抓落实 全面开启建设美丽白沙新征程》为主题的总结讲话。刘蔚表示,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县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各位代表忠实履行职责,依法行使职权,共谋发展大计,积极建言献策,体现了胸怀大局、情系人民的责任担当,展现了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这次大会组织严谨、程序严密,求真务实、风清气正,是一次立足新时代、践行新思想、体现新担当、激发新作为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鼓舞人心、激励斗志的大会。


刘蔚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1周年、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政策落实年,刚刚闭幕的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明确了奋斗目标,指明了发展方向,细化了任务举措。这次县“两会”对今年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刘蔚表示,发展蓝图已经绘就,前进号角已经吹响,下步的关键是抓落实。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使命扛在肩上、把责任化为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鼓足干劲、担当作为,以“坐不住”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紧迫感,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为加快建设美丽白沙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蔚要求,全体人大代表和全县各级各部门必须坚持以新思想统领白沙各项事业发展;必须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必须守住白沙绿水青山;必须高标准推动乡村振兴;必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必须不断全面深化改革;必须始终秉持深切的为民情怀;必须大力弘扬狠抓落实的实干作风。

县委书记刘蔚发表了以《担当实干 狠抓落实 全面开启建设美丽白沙新征程》为主题的总结讲话。吴峰 摄.jpg

▲县委书记刘蔚发表了以《担当实干 狠抓落实 全面开启建设美丽白沙新征程》为主题的总结讲话。吴峰 摄

刘蔚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政治制度安排,人大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委将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开展工作。各级人大要全面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围绕全县中心工作依法行使各项职权,加强同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联系,不断提高新时代人大工作水平。人大代表要倍加珍惜党和人民信任,依法履行职责,积极反映民声,主动建言献策,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在推动改革发展实践中建功立业。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配合人大工作,为人大履行职责创造良好条件。


刘蔚表示,新时代需要新担当,新征程要有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担当实干,狠抓落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加快建设美丽白沙而努力奋斗!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县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县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1吴峰 摄.jpg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县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2吴峰 摄.jpg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县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吴峰 摄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