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刘蔚:抓紧抓好抓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6-06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6月4日上午,白沙黎族自治县委书记刘蔚主持召开第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94次(扩大)会议时强调,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刻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中央的决策和省委的部署,抓紧抓好抓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我县实际,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扎实推进我县脱贫攻坚、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等工作再上新台阶。

640.webp.jpg

白沙召开第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94次(扩大)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翔,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广清,县委常委秦晓宏、张志群、符会从、马琼才、王明干、陈建平出席会议,县政协主席符英兰列席。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听取县扫黑除恶督导组第一轮督导情况及全县扫黑除恶近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落实中央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暨组织系统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省委书记刘赐贵在《关于印发全国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上的批示精神,研究部署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

640.webp (1).jpg

640.webp (2).jpg

会议现场

刘蔚在会上指出,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和“理论学习有收获,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改”字贯穿始终和省委“先学起来、先做起来、先改起来”的要求,主动作为,积极谋划,着重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使之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取得实效。要对标中央要求和省委实施方案开展专项整治,聚焦我县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列出问题清单,逐项整改,以实际行动促进学习成果转化。


640.webp (3).jpg

县委书记刘蔚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蔚要求,

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紧迫感,统筹协调抓落实,凝心聚力抓发展,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按照中央督导组的反馈的意见,举一反三,进一步查找问题短板,坚持问题导向,边督边改,力行整改,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等工作密切结合起来,在线索摸排上增强力度,提高核查线索质效,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依法严惩非法采砂和违法建设行为,严防违法建设行为滋生蔓延,不断巩固扩大拆违控违攻坚成果,着力加强宣传力度,积极引导广大群众举报有关涉黑涉恶的线索,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刘蔚强调,

要严格按照全面从严治党和从严管理干部要求,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落实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树立正确导向,突出政治监督,从严查处违规用人问题和选人用人中的不正之风,严肃追究失职失察责任,促进形成风清气正的用人生态。


就做好下一阶段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胡翔要求,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得发展理念,切实解决侵害群众利益的“沙霸”“菜霸”“运霸”问题,加大对河道非法采砂和违法建设的打击力度,依法依规坚决拆除违法建筑,有效遏制违法乱建行为。同时,加强组织领导,要不定期组织开展联合打击行动,对重点区域、重点河道加大采砂行为打击力度,形成震慑作用,进一步巩固前期禁采成果。要在涉黑涉恶线索摸排、精准打击、依法依规办案、综合治理等关键环节在发力,确保扫黑除恶工作不留死角、不存盲区,确保打击河道非法采砂、违法建设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640.webp (4).jpg

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翔部署下一阶段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县委办、县人大办、县政府办、县政协办、县委政法委、县纪委监委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