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白沙召开迎接省2019年脱贫攻坚大比武暨国家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成效检查验收工作电视电话动员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7-28 08:26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640.webp.jpg


7月27日上午,白沙黎族自治县召开迎接省2019年脱贫攻坚大比武暨国家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成效检查验收工作电视电话动员会,研究解决大比武活动中发现的问题,全力做好迎接省2019年脱贫攻坚大比武准备工作,并对迎接大比武工作进行深入部署和广泛动员。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县政府二楼会议室设主会场和各乡镇分会场。


刘蔚、王桂厅、胡翔、符英兰、李广清、秦晓宏、张志群、马琼才、王明干、陈建平等出席主会场会议。


640.webp (1).jpg


会上,县扶贫办、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对2019年脱贫攻坚“大比武”暨国家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成效检查验收工作进行说明,并对各级各部门近日迎接“大比武”活动工作任务清单进行说明。据了解,8月上、中旬全省将开展县乡村三级脱贫攻坚“大比武”,对全省18个市县(不含三沙市)和洋浦经济开发区开展“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大排查和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检查验收。旨在让参与脱贫攻坚的各级人员全覆盖、全行动、全参与。“大比武”工作将采取自上而下、分级开展的形式,在行政村、乡镇、市县之间梯级开展“大比武”,重点围绕六项内容和指标分三个阶段进行。比武内容包括比政治站位、比精准度、比“两不愁三保障”、比产业就业扶贫质量、比扶志扶智效果和比能力作风等六项内容。


640.webp (2).jpg

▲县委书记、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总指挥长刘蔚


就做好迎接“大比武”工作,县委书记、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总指挥长刘蔚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提升做好“大比武”和检查验收迎检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刘赐贵书记的部署要求,背水一战,决胜脱贫摘帽。要把这次“大比武”作为脱贫摘帽的一次预考,稳住阵脚、响鼓重锤,集中精力迎检,决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确保在迎考中完善提升,为保优进位、顺利实现脱贫摘帽打下坚实基础。


刘蔚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全力查漏补缺。各乡镇各部门要增强抓好“大比武”各项迎检筹备工作的紧迫感,按照迎检安排,聚焦问题整改,结合乡镇和行政村的比武,进一步补齐短板和漏洞。重点聚焦理清迎检工作的方法路径、狠抓“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扎实做好产业和就业工作、抓好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工作;要压实责任,以高效的执行力迎战“大比武”。正视形势,明白自己身上的责任,以身作则、敢于担当,高质量完成迎检各项工作,千万不能有任何侥幸心理。各分管领导要对所分管行业部门的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和推动,各大队长统筹指导好乡镇扶贫工作,各乡镇领导既要挂帅,更要出征,专办要对具体工作指导到位,帮扶单位要把压力传导到每一个帮扶责任人,组织开展好各项帮扶工作。大家要以极端负责的态度、狠抓落实的行动做好迎检各项工作,确保在大比武中取得好成绩,为迎接9月份的国家督察,实现脱贫“摘帽”和“保优进位”的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640.webp (3).jpg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总指挥长胡翔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总指挥长胡翔强调,一要全面梳理问题,各乡镇、各部门要紧扣大比武六项内容,列出详细的整改台账,逐一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有序推进。二要主攻薄弱环节,全省打赢脱贫攻坚“大比武”活动迫在眉睫,时间紧、任务重。各乡镇要瞄准“大比武”活动中发现的整改不实、政策掌握不透等问题,进行集中攻坚,各个突破。三要抓好卫生整治,各乡镇、各村委会既要做好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大比武”活动相关准备工作,还要深入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改善村容村貌,提升扶志扶智成效,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实现贫困县脱贫摘帽打下坚实基础。


640.webp (4).jpg

640.webp (5).jpg

640.webp (6).jpg


▲会议现场


县级各帮扶单位主要负责人、帮扶联络员,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党政领导班子、扶贫专干、乡(镇)级帮扶责任人、脱贫攻坚中队、乡村振兴(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成员、村(居)委会书记在各乡镇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