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立行立改 | 白沙县多部门联合查处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交第二十四批环保案件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8-09 09:02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8月7日,白沙黎族自治县接到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群众信访举报案件,举报件称:位于白沙县七坊镇照明村委会附近、金波农场十一队有两家木炭厂,采用土窑工艺将木料烧制成木炭,产生浓烟且无除尘设施,希望当地政府尽快将污染企业进行取缔。


针对群众投诉情况,我县高度重视,当日下午,组织县科学和工业信息化局、生态环境保护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七坊镇政府、青松乡政府等有关单位负责人立即赶往举报件乡镇进行调查核实、依法处理。


640.webp.jpg


 工作人员向当地群众介绍案件处理情况,并告知已向该厂下达“限期五日内拆除完毕”的整改通知。



经核查:七坊镇照明村非法木炭烧制点现场发现建有八个炭窑,其中有一个炭窑正在作业。工作人员立即制止该厂工人进行作业,并责令该厂工作人员对炭化窖烟气排放口进行封锁,消除大气污染。


640.webp (1).jpg


七坊镇照明村非法木炭烧制点的炭化窖已停止作业


根据工信部工产业[2010]第122号、《国家发改委关于修改<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1年本)>有关条款的决定》的文件规定,向当事人说明该厂属于《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1年本)》2013年修正版:第三类淘汰类中“一、落后生产工艺装备”的“(一)农林业”的“4.以木材、伐根为主要原料的活性炭生产以及氯化锌法活性炭生产工艺”,该厂木炭生产设备土立窑属行业淘汰落后生产工艺设备,要求其五日内自行拆除炭窑。

       

随后,各相关部门一同前往金波农场十一队非法木炭烧制点,经核查,举报中的木炭厂已于6月18日由其自行拆除完毕。


640.webp (2).jpg


已自行拆除完毕的金波农场十一队非法木炭烧制点


 

据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表示,我县将认真按照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的要求,在迅速做好交办案件查处工作的同时,举一反三,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对发现的环保问题立行立改,继续加大执法力度,切实维护好生态环境。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