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立行立改 | 胡翔督导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案件整改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8-13 10:42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近日,白沙黎族自治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胡翔,县政府副县长何方长先后来到七坊镇第五作业区四十一队和位于七坊镇的白沙浦棉橡胶加工厂,检查督导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案件整改工作情况。



在七坊镇第五作业区四十一队,胡翔一行就群众所反映的居民饮用水污染等问题,实地检查了当地群众饮用井是否污染、井水净化装置运行是否正常和水井管理用房使用是否规范等情况。在实地查看后,胡翔要求,县水务事务中心要进一步做好全县安全饮水普查工作,结合实际情况,强化措施,全力抓好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管理。同时,要加强农村、农场居的饮用水设施标准化管理,统筹建设全县饮水项目管理用房,让规章制度上墙,加强对各村、农场居的供水设施的管理和保护。



“目前的生活用水问题有没有得到保障”“你们还有什么诉求”,在与当地居民座谈时,胡翔事无巨细地向居民了解实际需求。他表示,饮水安全作为重要民生问题不可马虎,必须当做急事急办,出问题立行立改,并现场督促属地乡镇和有关部门做好跟踪督办工作。交谈中,当地居民对县委、县政府的关心和乡镇、部门迅速采取问题整治措施的做法表示满意和感谢,并希望能够通过环保督察活动为他们创造一个更好的环境。



当天,胡翔一行还来到了白沙浦棉橡胶加工厂,对厂内的设备、净化池、工作车间等进行参观,并详细听取了浦棉橡胶加工厂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走访结束后,胡翔一行与浦棉橡胶加工厂相关负责人在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上,浦棉橡胶加工厂相关负责人将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汇报并表示会根据环境保护的相关规定严格进行生产工作。



胡翔要求,下一步,该企业各设施设备要严格按照环保要求规范操作;企业要科学开展自行监测,及时从源头解决问题;要放下心理负担,以积极心态配合整改,落实环保督察;此外,属地乡镇、相关单位要处理好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之间的关系,不采取“一刀切”的工作方式,要从根本上解决环保问题。


县政府办、科工信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生态环境保护局、水务事务中心、橡胶产业发展中心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七坊镇有关负责人随同督导。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