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海南日报 | 沈晓明在白沙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蹲点调研时要求 以党建为引领推动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8-14 10:55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省长沈晓明8月12日深入所联系的白沙黎族自治县牙叉镇对俄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蹲点调研。


640.webp.jpg

2019年8月12日下午,省长沈晓明来到白沙黎族自治县牙叉镇对俄村,与符光夫妇(左二和右二)交谈,了解他家的脱贫情况。当天。根据省委统一安排,省长沈晓明深入所联系白沙黎族自治县牙叉镇对俄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蹲点调研。海南日报记者 宋国强 摄


沈晓明先后来到符光、符金照等村民家中,看住房、算收入、听诉求,详细了解扶贫措施落实情况,共商脱贫之路。“医药费花了多少、报销了多少”“小孩能不能读得起书”“橡胶价格保险好不好”“对发展橡胶产业有没有信心、还有哪些担忧”沈晓明问得很细。符光、符金照一一作了回答,表示扶贫措施有效、对脱贫有信心。沈晓明指出,橡胶价格保险试点取得很好效果,要适时向全省推广,确保胶农收入,提高胶农割胶积极性。他还走进橡胶林考察林下种植五指毛桃产业扶贫项目,了解橡胶生产管理、销售和保险工作,要求扎实做好产业扶贫项目,逐步扩大转为集体经济项目,让全村老百姓获益。


调研中,沈晓明沿着村道步行查看村容村貌、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家禽圈养、厕所改造等,并主持召开了县、镇、村负责人和村民代表参加的座谈会,就人居环境整治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大家围绕环境卫生整治、环保设施管理维护、发展庭院经济和乡村旅游等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沈晓明肯定了对俄村在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改善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他指出,从对俄村的变化来看,取消部分市县的GDP等指标考核、让其花更多精力推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乡村旅游等工作的决策部署是正确的。要以与抓脱贫攻坚同样的决心和力度,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处理好硬件和软件、建设和维护、集体和个人、党员带头和群众参与之间的关系,推动乡村振兴和人居环境综合整治。


沈晓明还看望了驻村工作队,了解他们工作生活环境,对大家辛勤工作表示肯定。他要求驻村工作队把发挥传帮带作用、培养一批能干事的本土党员干部、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当作重中之重;并高度重视村庄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为群众提供更好的公共服务和公益事业,引领农民实现共同富裕。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