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县委书记刘蔚带队到七坊镇开展督查巡查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1-04 16:35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为扎实做好我县脱贫“摘帽”工作,11月1日,白沙黎族自治县委书记刘蔚率领2019年脱贫“摘帽”督查巡查组第一组,深入七坊镇,通过访谈、走访、查阅资料等方式,开展实地督查巡查,及时协调解决督查巡查脱贫“摘帽”工作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并检查当地脱贫成效。


640.webp.jpg

▲县委书记刘蔚一行冒雨开展督查巡查


当天,我县出现雷雨大风天气,刘蔚一行依然冒着风雨,先后来到七坊镇照明村委会、拥阜村委会,与第一书记在会议室进行访谈:“作为第一书记,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你是怎样做的?”“现在主要靠什么产业分红、产业发展得怎么样?”,访谈中,刘蔚详细询问着当地产业发展、脱贫攻坚情况等。刘蔚要求当地的党委政府要对所有的行政村、农村常住人口开展全覆盖大排查,确保“零漏评”“零错退”;要密切关注“三率一度”是否达到要求,贫困村是否按照“十条标准”项项达标,村容村貌、干部群众精神风貌是否明显提升;刘蔚指出,扶贫不养懒人,扶贫产业分红不能一分了之,要积极调动贫困户积极性;针对护林员、保洁员等公益性岗位,要制定巡查制度,明确责任区域,做到有案可查。刘蔚要求,对于访谈中罗列出来的问题,要做到心中有数,要及时的进行细化并梳理落实好,确保已发现的问题“全部清零”。

640.webp (1).jpg

640.webp (2).jpg

▲刘蔚与“第一书记”进行访谈


 “小孩现在成绩如何?”“参加橡胶保险了吗?”在走访照明村委会可立村村民符加雄和拥阜村委会白打村村民符利金等家庭过程中,刘蔚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并勉励他们要主动出击,不等不靠,用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刘蔚叮嘱随行的当地党委政府在开展帮扶工作过程中,要千方百计帮助群众想办法找出路,要掌握他们是否有学习技术、发展庭院经济等意愿,努力引导他们的内生动力由被动向主动转变,促进贫困群众稳定增收,争取早日将日子过得红火起来。


640.webp (3).jpg

640.webp (4).jpg

640.webp (5).jpg

刘蔚实地走访村民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七坊镇脱贫攻坚大队长张志群,县委办、七坊镇等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检查。据了解,我县共成立6组督查巡查工作组,将在全县开展脱贫摘帽督查巡查工作,形成常态化,并分阶段进行督查巡查。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