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白沙县召开2019年度总河长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1-15 11:02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11月14日下午,白沙县2019年度总河长会议在县委常委楼三楼会议室召开。


640.webp.jpg

会议现场


县委书记、县第一总河湖长刘蔚,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总河湖长胡翔,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广清,县委常委符会从、马琼才等县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640.webp (1).jpg

县委书记、县第一总河湖长刘蔚


县委书记、县第一总河湖长刘蔚在发言中表示,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当前,海南被党中央赋予了争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的重任,我们白沙作为南渡江、珠碧江、石碌河三大河流的发源地,全省的生态核心区,保护好生态环境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担当。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践行省委刘赐贵书记、沈晓明省长调研白沙时强调的“白沙最大的优势在生态,最大的任务在生态保护”的政治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把落实好河湖长制作为解决当前环境问题的有力抓手,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争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扛起白沙担当。

 

刘蔚强调,按照省委统一部署,我县河湖长制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对于推进河湖长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结合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深入查摆自身在推动落实河湖长制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做到问题不解决绝不松手,整改不到位绝不放过,切实承担起该有的责任,扎扎实实推动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改善、水生态修复等各方面工作取得实效,切实维护河湖健康生命,提升水环境治理水平。

 

刘蔚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组织领导,注重统筹协调,确保河湖长制真正落实落地。各级河长都要切实承担起河道保护管理、污染治理的责任,真正做到守河有责、护河担责、治河尽责。在建立健全河湖监管巡查机制上,要积极学习借鉴其他市县好的经验和方法。县级河湖长要对相关部门、相应河湖下一级河湖长的履职情况进行督导,县河长办联合相关部门对河长制实施情况和问题整改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及时发现问题、反馈问题,并督促相关单位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河湖长制在我县得到全面落实。以全面落实河湖长制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开创河湖管理保护工作新局面,真正实现白沙“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美好愿景。


640.webp (2).jpg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总河湖长胡翔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总河湖长胡翔总结了我县2019河湖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部署情况。胡翔表示,按照中央和省的统一部署,我县出台了《白沙黎族自治县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方案》,把全面推行河湖长制作为落实绿色发展理念的一项重要内容,主动作为、强力推进全县河湖长制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阶段,要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县各项任务目标要求,抓好治水各项重点工作,开展专项摸排调查,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严厉打击涉河湖违法违规行为。要进一步明确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有效增强各部门参与度,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齐心协力、统筹推进河湖长制落地生根见成效,全力把生态环境优势转化为绿色发展资本,在推进白沙高质量发展中做出新的贡献。

 

会上,县政府副县长、副总河湖长王志铮再次领学《海南省河长制湖长制规定》。

 

据了解,我县设置的三级河湖长管理体系已经搭建完成。目前,全县县级河湖长(含总河湖长)14名,乡(镇)级河湖长83名,村(居)级河湖长112名。今年前三季度,乡(镇)级以上河湖长累计开展巡河589次,其中县级河湖长牵头开展巡查责任河湖48次。



640.webp (3).jpg



640.webp (4).jpg

会议现场


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委宣传部、县农业农村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