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18家媒体37名记者齐聚山城 多角度看白沙如何“脱贫摘帽”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1-19 17:51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2019年,白沙将有望实现脱贫“摘帽”的目标。为讲好白沙脱贫攻坚故事、传递更多更好的白沙脱贫攻坚声音,同时结合白沙黎族自治县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宣传工作办公室于11月18日、19日举行为期2天的“脱贫摘帽看白沙” 媒体记者白沙行活动。

“脱贫摘帽看白沙”媒体记者见面会

18日上午,县委宣传部在县委常委楼三楼会议室举行“脱贫摘帽看白沙”媒体记者见面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志群,县政府副县长、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副总指挥长陈扬洲,县脱贫攻指挥部各专办和全县各乡镇分管宣传负责人与来自新华社、人民日报、中新社、中国商报、海南日报、南海网等18家媒体的37名记者齐聚一堂,共话白沙脱贫摘“帽”。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志群

会上,张志群代表白沙县委、县政府向媒体朋友对白沙脱贫攻坚工作给予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

张志群表示,长期以来,白沙始终坚持以扶贫为抓手,统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脱贫攻坚以来,白沙深刻领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战略意义,把脱贫攻坚作为十三五期间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全县上下铆足劲,集众智、聚众力,坚持“一盘棋”组织推进,尽锐出战,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真正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脱贫攻坚系列决策部署真正落到实处。并加快多元化产业融合发展,推动基本民生保障提速升级,促进农村社会发展治理水平有效提升,凝聚社会合力推进“志智”双扶扎实显效。凝聚社会合力推进“志智”双扶扎实显效。使贫困发生率从2014年的35.2%降至0.02%。其他各项指标也都达到了贫困县退出标准,预计年底圆满完成脱贫摘“帽”目标。

张志群希望记者们通过手中的笔和镜头,进一步挖掘和提炼,写出白沙脱贫攻坚工作的奋进之章,并通过记者搭建的金桥,让更多人了解、支持和关注白沙的脱贫攻坚工作。张志群还要求涉及此次媒体白沙行活动的部门、乡镇要积极主动配合媒体的采访,为采访活动提供便利的条件,确保采访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年底县里摘帽有什么具体措施?难点在哪里?还没有脱贫的贫困户目前处于什么阶段?在脱贫攻坚过程中如何严管厚爱干部?”在媒体记者群访环节,与会记者和县领导、脱贫攻坚各专办负责人、各乡镇相关负责人进行热烈交流,深入了解白沙脱贫摘帽工作。

“脱贫摘帽看白沙”媒体记者见面会

据了解,自脱贫攻坚号角吹响以来,白沙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的平凡人物和脍炙人口的感人故事,并总结出了不少工作经验和亮点。此次“脱贫摘帽看白沙”活动期间,18家媒体的37名记者将奔赴白沙11个乡镇的村庄和脱贫攻坚各专办,零距离感受白沙脱贫攻坚工作,继续深挖白沙脱贫攻坚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工作亮点和感人故事,进一步营造白沙浓厚的脱贫摘帽氛围,讲好白沙脱贫攻坚故事、传递白沙脱贫攻坚声音。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