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县委召开十三届五次全体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县委农村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3-25 08:30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3月24日下午,中共白沙黎族自治县委十三届五次全体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在县政府二楼会议室隆重召开。会议听取了中共白沙黎族自治县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中共白沙黎族自治县委关于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实干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的若干意见(讨论稿)》、听取白沙黎族自治县2019年经济工作报告、2020年经济工作部署、传达学习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部署2020年全县农村工作等内容。


640.webp.jpg

会议现场


会议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刘蔚代表县委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翔总结部署经济工作,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广清传达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部署2020年全县农村工作。秦晓宏、张志群、符会从、马琼才、王明干、何劲松等县委常委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到县委委员33人,实到31人;应到候补委员5人,实到3人,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640.webp (1).jpg

640.webp (2).jpg

会议现场


刘蔚代表县委常委会向全会作2019年工作报告。2019年是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白沙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的一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县委常委会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以及省委七届五次、六次、七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自由贸易港建设,团结带领全县各族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笃行致远、砥砺前行,奋力谱写了白沙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篇章。


640.webp (3).jpg

县委书记刘蔚


刘蔚指出,过去一年来,县委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夯实凝心聚力谋发展的思想根基县委常委会高度重视理论武装,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以及刘赐贵书记和沈晓明省长调研白沙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夯实思想根基,凝聚发展合力。同时,高质量实现脱贫摘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 紧盯脱贫摘帽目标,按照“三不减、三提高、三加强”的要求,以不胜不休的决心全力推动脱贫攻坚工作。目前,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10825户44232人,2019年脱贫273户872人,累计脱贫10818户44206人,剩余7户26人,贫困发生率从2014年的35.2%降0.02%,顺利完成脱贫摘帽和国家第三方评估。


 此外,高标准推动乡村振兴,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水平显著提升坚持把乡村振兴作为推动白沙经济社会发展的最有力抓手,围绕“两区一地”发展战略,认真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加快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与此同时,县委常委会集中精力紧盯目标任务,全县经济继续保持健康发展势头;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广泛凝聚各方力量,推动民主法治建设再上新台阶;牢牢把握主动权,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党的建设质量水平持续提升等工作。


刘蔚说,回顾一年来的工作,我们立足新时代、践行新思想、顺应新形势、把握新要求,取得了一系列来之不易的发展成绩,这是全县各级党组织、全县各族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是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干部扎实苦干的结果,是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的结果。在此,我代表县委常委会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会上,刘蔚还对《中共白沙黎族自治县委关于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实干为加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做贡献的若干意见(草案)》进行说明。


胡翔从全县经济工作的大背景和基本面等方面分析总结了2019年全县经济工作,安排部署了今年的经济工作。


胡翔在发言中强调今年以来,席卷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给2020年的经济发展带来了较大的影响和压力。因此,我们需要投入更大更多的精力来抓好经济社会发展,把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弥补回来。要做好工作统筹,在坚决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推进项目复工复产、群众生活保障、经济社会秩序恢复等工作,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初步考虑,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左右,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3%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城镇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和10%,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5%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

640.webp (4).jpg

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翔


胡翔指出,围绕上述思路和目标,要重点抓好七个方面工作。一是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效;二是狠抓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三是加快构建产业发展全新格局;四是统筹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五是加快城乡一体化建设;六是全面深化改革创新;七是注重民生事业发展。




640.webp (5).jpg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广清


李广清传达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部署2020年全县农村工作。就今年如何抓好全县农村工作,李广清要求一是继续全力抓好“一抗三保”工作;二是稳步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三是以美丽乡村为抓手,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四是抓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促民生保障;五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分组讨论了刘蔚在大会上作的《中共白沙黎族自治县委关于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实干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的若干意见(讨论稿)》和讲话。在分组讨论中,大家紧紧围绕讨论稿,积极踊跃发言,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根据会议的安排,3月25日上午,会议还将听取《中共白沙黎族自治县委常委会2018—2019年度干部提拔任用工作报告》,继续审议《中共白沙黎族自治县关于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实干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作贡献的若干意见(草案)》,并对中共白沙黎族自治县委常委会2018—2019年度干部提拔任用工作进行民主评议等。


十三届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现职县级领导干部、我县党的十九大代表、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县委各部门、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各人民团体党员主要负责人,县属事业单位、县属企业党员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