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胡翔调研森林防火工作强调:明确责任科学调度 确保全县森林防火落实到位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4-03 11:45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4月2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翔先后来到牙叉重点公益林管护站、扑火队营房、南美岭重点公益林管护站等地调研和检查森林防火工作,现场协调解决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相关工作。


在牙叉重点公益林管护站,胡翔听取了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护林员汇报了有关森林防火工作情况汇报,询问了值班备勤、设备物资储备、队伍配备、应急处置等情况,并检查了该管护站应急装备仓库。胡翔指出,对于辖区内森林防火工作情况要做到心中有数,结合辖区实际设置好工作梯队,明确责任分工,确保能够及时科学地调度人力物力。


640.webp.jpg

640.webp (1).jpg

▲胡翔到牙叉重点公益林管护站实地调研和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在扑火队营房,胡翔代表县委、县政府向扑火队员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感谢。他指出,当前我县进入了森林火情火警的高发时期,森林防火形势严峻,这也是队员们严防死守的关键时刻,希望大家要保持高度警惕,投入最佳状态,继续做好值班备勤工作,确保全县森林防火工作落实到位。



640.webp (2).jpg640.webp (3).jpg

▲扑火队营房


随后,胡翔还详细了解扑火队专业队伍、器材装备、通讯设备以及扑火队工作、生活条件等情况。他要求,要加强防火物资储备和防火通讯建设,统筹安排好日常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同时,心中要有“大应急”的概念,不断完善应急管理体系,确保我县森林防火工作高效有序进行。


640.webp (4).jpg


640.webp (5).jpg

▲胡翔详细了解扑火队专业队伍、器材装备、通讯设备以及扑火队工作、生活条件等情况。


在南美岭重点公益林管护站检查期间,胡翔还检查了该站台账设置、值班值守、物资储备等情况,并要求,要加大森林防火防控力度和火源管理,做好进山人员的宣传教育工作,确保不带明火上山,能不用火不用火,火不灭人不走。胡翔强调,林业部门和应急部门要迅速安排人员到全县各乡镇进行森林防火工作检查指导,查看责任落实和布防情况,及时调整、充实防火队伍,紧盯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和重要节点,切实管住点、守住面。此外,在实际森林防灭火工作中要保障好灭火人员的安全,保证有多少人上去,就有多少人下来。


640.webp (6).jpg


640.webp (7).jpg


640.webp (8).jpg

▲胡翔到南美岭重点公益林管护站检查台账设置、值班值守、物资储备等情况。


当天,胡翔还实地检查了苗岭森林防火值班岗点森林防火工作。


县政府办、县应急局、县林业局、县资规局、县森林公安局、森林防火办、牙叉镇政府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