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胡翔带队深入阜龙乡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5-28 11:00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5月2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总指挥长胡翔带领县脱贫攻坚第三督查组深入阜龙乡开展为期一天的脱贫攻坚督查行动。

县委常委、县统战部长、阜龙乡脱贫攻坚大队长符会从参加督查。

640.webp.jpg

▲阜龙乡脱贫攻坚督导检查汇报会现场

当天上午,胡翔和第三督查组成员出席阜龙乡脱贫攻坚督导检查汇报会。听取了阜龙乡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进展状况、存在问题、整改措施、下一步计划等情况的汇报。

640.webp (1).jpg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总指挥长胡翔出席阜龙乡脱贫攻坚督导检查汇报会并讲话

胡翔强调,阜龙乡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督查工作,针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协调沟通,做到横向把握时间节点,纵向紧追整改效率,边督边查边整改,保证脱贫攻坚工作效率和质量两不误。要紧紧围绕“稳胶扩茶创特色”的发展思路,以橡胶产业为主导,因地制宜推进“两个万亩六个千亩”高效特色产业,大胆创新,勇于发掘阜龙乡特色产业,壮大产业经济,用产业效益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带动群众致富。

随后,胡翔和第三督查组成员到新村村委会大村小组、新村小组、那查村委会乡农场、方印村小组等地先后走访看望了蓝洪东、刘早学、周日祥、潘桂件、黎金联、符仕良、符景在等边缘户、脱贫监测户和上访户。

56706fbca27882a48bd1cc274c4a784.jpg

▲胡翔与脱贫检测户交流

“现在有没有工作?有没有享受到医疗保障政策?孩子上学有没有问题?”每到一户脱贫检测户和边缘户家中,胡翔都细心询问其家庭成员、经济收入和目前面对的问题、难题等情况。胡翔鼓励他们要有信心过好生活,既要政府帮一帮也要自己努力,发挥特长,创造生活的可能性,多渠道增加家庭收入。

640.webp (3).jpg

▲胡翔与上访户沟通交流

在上访户家中,胡翔还通过与上访户深入的沟通交心,倾听群众诉求,了解民情民意。针对不合理的要求,胡翔耐心地向其讲解政府政策,剖析问题症结,提出解决方案。针对合理的请求,胡翔当场要求相关部门要认真对待,努力解决,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

640.webp (4).jpg

▲阜龙乡召开脱贫攻坚督导检查反馈会现场

在督查反馈会上,胡翔指出,此次督查既是一次工作检查也是一次加油鼓劲,阜龙乡领导干部要吹响冲锋号、绷紧作战弦,时刻做好蓄势待发的准备,要以脱贫攻坚工作统领社会经济发展全局,关注脱贫攻坚工作内涵和外沿的变化,对标以往,立足今年,把脱贫工作抓牢抓实。

胡翔强调,针对此次督查过程发现的问题,阜龙乡政府要高度重视,抓好整改落实,坚决克服问题发生的反复性和顽固性。要不断自查,细致归纳,举一反三,避免再犯,要做到一个问题多角度看待、多方面剖析,不断查漏洞、补短板、勤梳理、做总结,中队收集问题,大队归拢经验,下定决心做整改,提高扶贫效率和质量。要落实“四个不摘”,做好巩固提升,压实各级责任,做到下乡排查人到眼到,入户扶贫上心用心,脚踏实地,久久为功,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