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肖杰深入扶贫联系点青松乡打炳村为党员讲党课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6-19 11:03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6月17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杰深入扶贫联系点白沙县青松乡打炳村为基层党员讲党课,传达学习省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并对加强党建工作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贫困户创新创业,以实际行动答好“全面小康”答卷。


640.webp.jpg

▲6月17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杰深入扶贫联系点青松乡打炳村,县委书记刘蔚,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翔等县领导陪同。

肖杰一到青松乡打炳村就直奔省委统战部结对帮扶的林下经济养殖示范点,实地察看土山鸡养殖情况。“养的鸡是什么品种?鸡苗从哪里来?一只鸡能挣多少钱?一年能挣多少钱?鸡好卖吗?怎样防病?”肖杰详细询问叶洪运、张玉兰夫妇土山鸡养殖情况以及家庭收入、子女教育等情况,并对他们今后的产业发展提出希望。当了解到他们还同时养殖蜜蜂、每天凌晨两点早起割胶等情况时,肖杰给予充分肯定,并号召村民以他们为“扶贫先扶志”榜样,发扬勤劳致富光荣传统,根据家庭实际情况发展产业,用自己的双手脱贫奔小康,创造幸福美好生活。


640.webp (1).jpg

▲在打炳村林下经济养殖示范点,肖杰详细询问叶洪运、张玉兰夫妇土山鸡养殖等情况。

640.webp (2).jpg

▲肖杰听取乡干部关于打炳村林下经济养殖示范点的发展规划等情况汇报。

640.webp (3).jpg

640.webp (4).jpg

▲青松乡打炳村林下经济养殖示范点土山鸡养殖基地

在打炳村委会,肖杰与叶亚仁、梁秋燕、叶桂文三户贫困户亲切座谈,详细了解他们家庭面貌发生的变化。当看到双腿残疾的贫困户叶亚仁生活越来越好脸上露出笑容,肖杰感到由衷的欣慰。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说“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通过打炳村老乡们的生活状况、精神面貌和村居环境发生的巨大变化,说明打炳村脱贫工作做的实,成效经得起考验,并希望他们进一步提升信心,提高自我发展能力,生活越过越红火。

640.webp (5).jpg

▲在青松乡打炳村委会,肖杰与叶亚仁、梁秋燕、叶桂文三户贫困户亲切座谈,详细了解他们家庭面貌发生的变化。

640.webp (6).jpg

肖杰为贫困户送上慰问品


随后,肖杰和打炳村全村党员围坐在村委会的榕树下,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通过详实的数据与党员们一起回顾了打炳村干部群众精神面貌、教育医疗卫生、住房条件、村容村貌发生的巨大变化;一起交流心得体会,并为打炳村下步乡村经济发展、村居环境整治等方面提出希望,鼓励大家共同努力,把青松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做好。

640.webp (7).jpg

▲在青松乡打炳村委会的榕树下,肖杰为打炳村全村党员上党课。

肖杰强调,党员干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牢记于心,按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少数民族也不能少”的要求,在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后,还要带着信心和勇气奔向美好生活;要把党的宗旨牢记于心,带头干、作表率,扎实做好各项工作,通过党员示范带动作用,发展本地优势产业,呈现党员带领群众发展产业的良好势头。要把扶贫先扶志牢记于心,注重在精神扶贫上下功夫,坚定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同时,贫困群众要把感恩牢记于心,用实际行动回馈帮扶举措。要牢固树立和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聚焦三农壮大农村产业经济,结合实际行动答好新时代“三张答卷”。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陈健娇,县委书记刘蔚,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翔,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符会从,县政协副主席、青松乡脱贫攻坚大队长王小雄,以及省委统战部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