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守初心担使命,鸣警钟筑防线!白沙对党员领导干部进行集中纪律教育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29 21:39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7月28至29日,我县在县政府二楼会议室启动2020年党员干部纪律教育专题活动。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委七届七次全会、省纪委七届四次全会和县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强化全县党员干部纪律教育,将纪律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严以修身律己,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坚守“纪法底线”,做到慎独、慎微,自觉遵守党的纪律规矩,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

640.jpg

▲2020年党员干部纪律教育专题班现场

县委书记刘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桂厅,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翔,县政协主席符英兰,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广清,县委常委秦晓宏、张志群、符会从、马琼才、王明干、陈建平、何劲松等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出席会议。

640 (1).jpg

▲县委书记刘蔚

在专题班开班仪式上,刘蔚以《树牢廉政思想 防范廉政风险 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为题,带头为参训党员领导干部上了一堂丰富而深刻的廉政教育党课,多方面阐述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探索历程、科学内涵和核心要义,强调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是一个永恒的课题。

刘蔚在授课中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要求。要认清正风反腐越来越严、纪律规矩越来越严、干部监督越来越严、执纪问责越来越严的反腐形势,进一步增强廉洁从政意识,提高勤政廉政的自觉性。要防范廉政风险,杜绝在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进程中出现腐败问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反腐败斗争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始终绷紧廉政自律这根弦,坚决防范自贸港建设中的廉政风险,共同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凝聚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刘蔚强调,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创新实干的政治生态,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始终保持对腐败问题的警惕,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线,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党委(党组)要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关要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监督责任,组织部门要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同时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守纪律讲规矩上做表率,筑牢拒腐防线,崇尚担当实干。

640 (2).jpg

▲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翔

胡翔在以《筑牢初心之魂 勇担使命之任 奋力争当自贸港建设的排头兵》为题的授课强调,面对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期,全县党员领导干部要着力练好“学习”“担当”和“廉洁”三道内功,在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伟大事业中贡献自己的力量。围绕争做讲学习、敢创新,着力增强能力本领;讲担当、要实干,着力践行初心使命;讲纪律、要廉政,着力保持政治本色;坚持防围猎,在慎欲中经住诱惑的党员干部,为海南自贸港建设锐意进取建新功。

640 (3).gif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秦晓宏

640 (4).jpg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明干

专题班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秦晓宏,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明干也分别作纪律教育专题授课。专题班还集中观看了廉政教育片《一念之间》,警示教育片《伸手必被捉三》《破坏营商之害》,进一步加强党员领导干部纪律教育。在活动交流环节,9名党员干部还结合工作岗位和专题班教育内容分享心得,相互启发,现场氛围热烈。

640 (5).jpg

640 (6).jpg

▲专题班集中观看廉政教育片、警示教育片现场

为确保纪律教育不断推向深入,活动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主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对党员领导干部纪律教育专题班的活动要求上来,把此次活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落实好,推动党员干部纪律教育日常化;要时刻保持敬畏之心,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意识,带头树立良好作风;要严明纪律规矩永葆政治本色,始终坚持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第一位,坚定不移贯彻执行党的政治路线;要高度重视自身纪律建设,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640 (7).jpg

640 (8).jpg

▲专题班现场

各乡镇党政班子成员、县委各部门、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省驻白沙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以及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此次学习。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