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图说白沙脱贫攻坚:“搬”出幸福新生活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19 09:14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640.webp.jpg

640.webp (1).jpg

640.webp (2).jpg

  看着如今一栋栋、一排排极具民族特色又不失现代建筑风格的二层小洋楼,屋外郁郁葱葱,鸟语花香的白沙黎族自治县南开乡银坡村。你可能想象不出这里村民原来的生活场景。


640.webp (3).jpg

640.webp (4).jpg

640.webp (5).jpg


  在银坡村实现生态移民搬迁之前,村民们生活在南开的大山深处,沿山腰依次而建的简易民房,极易遭受自然灾害破坏,村民生命及财产安全得不到保障而且,手机没有信号,水电路不通,村里也没有卫生所和学校。艰苦的生活条件,让这里的村民饱受生活的艰难与困苦,出门赶集更是需要历尽千辛万苦跋山涉水2小时方能到达南开乡乡墟。距离群众脱贫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千里之遥。且两村地处鹦哥岭生态核心区腹地,生产生活也会严重破坏生态核心区环境。


640.webp (6).jpg

640.webp (7).jpg

640.webp (8).jpg

640.webp (9).jpg

640.webp (10).jpg

640.webp (11).jpg

640.webp (12).jpg

640.webp (13).jpg

640.webp (14).jpg

640.webp (15).jpg

640.webp (16).jpg

640.png

640.webp (17).jpg

640.webp (18).jpg

640.webp (19).jpg

640.webp (20).jpg

  如今,银坡村的村民们终于成功走出大山,搬入新居开始新生活。村民们不仅住进了新房改善了生活环境,产业也得以兴旺,生态移民也让村民们彻底脱贫,昂首阔步走上了小康路。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