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白沙翁村三队:生态扶贫移民搬迁 绿水青山尽收眼底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20 10:05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640.webp (7).jpg

640.webp (8).jpg

640.webp (9).jpg

  走进白沙黎族自治县元门乡翁村三队,依山而建的新房错落有致,穿村而过的3条水渠营造出小桥流水人家的意境。如今的翁村三队,你很难将它和旧址那个的贫穷落后的村庄联系在一起。翁村三队乘着生态移民扶贫搬迁的东风,已经实现美丽“蝶变”。

640.webp (10).jpg

640.webp (11).jpg

640.webp (12).jpg

640.webp (13).jpg

640.webp (14).jpg

翁村三队旧址地处泥石流地质灾害区,位于南渡江的四条源头支流之一的南清河流域内,为了保护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呵护优美生态环境,翁村三队在2017年便被列为白沙生态移民扶贫搬迁村庄。为此,地方党委政府为44户村民新建了22栋的一栋两户2层村民住宅楼,每户住宅面积达到了115.12平方米。同时还通过场地平整配套了饮用水、污水处理站、民族文化打造、小溪流改造、垃圾收集点、区内道路及广场、绿化、篮球场等基础设施,一步到位将村民带进了新生活。

640.webp (15).jpg

640.webp (16).jpg

640.webp (17).jpg

640.webp (18).jpg

640.webp (19).jpg

640.webp (20).jpg

  搬入新址后,干净整洁的村容村貌,舒适的生活环境,有山有水,犹如天然的公园,翁村三队的村民们生活实现了巨变,拥抱美好新生活。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