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白沙爱心企业圆了贫困学子读研梦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26 09:27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家住白沙黎族自治县阜龙乡天堂村的高明鸿一家是2014年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一直以来,一家五口人靠夫妻俩割胶作为主要的收入来源。在扶贫政策的帮扶以及夫妻俩的辛勤劳作下,高明鸿已于2015年底实现脱贫。

640.webp.jpg

▲高春慧和爷爷奶奶

近日,他的女儿高春慧收到了遵义医科大学制药工程学专业研究生录取通知书。一家人欢喜的同时,女儿的学费却也让高明鸿发了愁。

高明鸿说告诉记者,这几年,他和妻子一直坚持割胶,还购买了橡胶保险。除了开割自家的橡胶以外,他俩还帮着别家割胶来增加收入,生活逐步有了起色。但是女儿读研究生每年8000元的学费确实是一笔很大的开销,这给他增添了不小的压力。

640.webp (1).jpg

▲爷爷静静地看孙女儿写着入学学习计划

“本来我希望她读完大学找份工作,帮家里减轻压力。但是大学毕业后,她想继续读研究生。孩子想读书,我们做父母的一定支持。”除了高春慧,高明鸿还有一个儿子在中专学习烹饪,一个女儿在读高中。“虽然压力很大,但是我一直告诉孩子们,一定要好好读书,读书才能改变命运。”高明鸿坚定地说。

得知这个情况后,在阜龙乡的结对帮扶单位县委统战部、工商联的牵线搭桥下,中合集团决定资助高春慧读研期间3年的学费共24000元。

中合集团总裁李红勋告诉记者,中合集团一直积极参与捐资助学等一些公益事业和白沙脱贫攻坚工作,主动担起企业责任,贡献企业力量。得知高春慧的情况后,考虑到她考上研究生不容易,而且家庭条件确实困难,所以决定资助她读研三年的学费。

640.webp (2).jpg

▲高春慧捧着录取通知书

没有了学费的压力,高春慧真诚地说:“特别感谢政府的关心和爱心企业的资助,让我能继续读研,这样我离我的梦想就更进一步了。”

说到自己所学的专业,高春慧侃侃而谈,眼睛散发着光芒。“在大规模的工业生产中,生物催化相对于化学催化,原材料的消耗和污染物排放将会大量减少,不但能缓解环境问题,成本也会降低,经济效益也会更高。生物催化对于未来环境保护至关重要。但是大学期间学的只是皮毛,我希望能更深入地研究和学习。这也是我选择读研、选择这个课题组的原因。”

“我对未来的规划有四个阶段,首先是安顿好自己的家人,让他们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然后是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作出贡献,然后再对社会甚至国家作出贡献,然后再是对这个世界,甚至全人类作出贡献。高春慧与记者分享着她的未来规划。

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扶智重在教育。近年来,白沙充分发挥教育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全面落实面向贫困学生的各项帮扶政策,积极发动社会各界关注和帮助贫困学生,让贫困学生无后顾之忧,轻装上阵。通过教育改变自身命运,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助力白沙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