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秦晓宏: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争创一流营商环境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03 10:26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为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切实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形成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9月1日上午,县纪委监委在县委常委楼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助推自贸港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秦晓宏出席并讲话。

640.webp.jpg

▲座谈会现场

秦晓宏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创一流营商环境的理解和认识。要清醒认识到白沙距离实现2025年营商环境总体达到国内一流水平的目标还存在哪些差距,对标对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对标对表国际先进,对标对表企业和群众期盼,找准差距,总结部署狠抓落实。

640.webp (1).jpg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秦晓宏

秦晓宏强调,要厘清创一流营商环境工作思路,进一步明确牵头单位和企业职责。作为牵头部门,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着力强化服务意识,对企业要有事必应、无事不扰,坚决破除因循守旧、思想僵化,通过持续简化优化审批流程,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工作研判,创新工作举措,切实抓好服务民营中小企业发展七项措施,为企业提供平等发展的条件、公平竞争的环境、有力的政策支持。此外,企业同时作为营商环境的守护者,要做到诚信守法、聚焦实业、落实主业、做强做优,真正依靠技术、产品和质量取胜。在推动发展的同时,更要加强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政风险防控,构建“亲而不腐”“清而不疏”的新型政商关系,通过守牢“亲”“清”底线,助推政商良性互动。

秦晓宏表示,县纪委监委将立足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能定位,坚持围绕中心不偏离、服务大局不犹豫、推动发展不动摇,始终做到与县委决策部署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在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上持续精准发力,为全县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提供坚强法纪保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和海南自贸港创一流营商环境动员大会会议精神。此外,参会的部分企业家代表们进行交流发言,相关部门对企业家提出问题进行解答,各责任单位还各自汇报了服务企业工作情况。

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部分企业公司代表,牙叉镇政府、金波乡政府、七坊镇政府、邦溪镇政府、县发改委、县资规局、县行政审批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各监督检查室负责人以及县纪委党风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