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白沙:着力构建“纪巡审一体化”新格局 推进监督工作规范化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21 09:33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要建立完善日常联系、信息交流、线索移送等六项机制,拓宽问题线索发现渠道,提升问题分析处理能力。”近日,在白沙县纪委监委“纪巡审一体化”座谈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秦晓宏对如何推进“纪巡审一体化”工作提出新要求。

640.webp.jpg


10月13日,县纪委监委召开推进“纪巡审一体化”工作座谈会议图片


近年来,白沙县纪委监委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积极探索“纪巡”“巡审”监督一体化推进新模式、新举措,初步构建起纪律监督、巡察监督、审计监督一体化新格局。

创新推进“纪审”一体监督新模式。“纪律+审计”联合监督,形成优势互补,促使审计在关注财政财务收支、依法行政、政策落实、权力运行、民生改善等存在问题的同时,聚焦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实现监督内容全覆盖。十三届县委以来,县纪委共受理11件审计移交问题线索,办结10件,立案4件4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人。

强化推进“纪巡”一体协作新方式。“纪律+巡察”联合监督,提高案件查办工作效率,实现职能优势互补。县纪委监委利用巡察间歇期,抽调干部充实到专案组,共发现扶贫领域存在的问题线索35条,一个月内全部办结,初步实现“1+1>2”的效果。

拓展推进“纪巡审”一体监督见实效。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项目跟踪监督,实施“纪律+巡察+审计”联合监督,对全县公共工程285个、土地出让项目4宗,逐步构建起“铁三角”监督格局,同向发力、形成合力。截至目前,县审计局已将完工的29个项目列为专项审计,共发现问题28个。

“推进‘纪巡审’监督工作规范化,既是规范监督工作的需要,也是保证行使监督权力的基础和前提。”白沙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聚焦制度创新,健全组织网络、创新监督方式,纵向构建监督检查、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网,横向打造纪律、巡察、审计监督无缝对接,推动形成“纪巡审”监督大联动、大协同,提高监督工作质量。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