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执法检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18 10:20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11月17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对我县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的落实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少波、高陈明带队参加执法检查活动。

现场交流会

当天,执法检查组先后深入到王力征烈士墓、保家战斗烈士陵园、付俄岭烈士陵园、白沙解放纪念园等地,以听取汇报、实地考察、观看影像资料、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详细查看了陵园、纪念园的占地面积、构造、碑文内容等,对革命烈士纪念场所的修缮及周围环境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检查,并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在我县贯彻实施的基本情况、主要成效和存在的突出问题。

检查组在牙叉镇白沙解放纪念园观看了白沙解放历史影音资料等


在白沙解放纪念园开展执法检查时,检查组查看了白沙解放纪念展馆的建设情况并观看了白沙解放历史影音资料。随后,检查组就地召开座谈会。


冯少波在讲话中要求检查组成员要将此次执法检查所看到的问题一一罗列,反馈给相关部门,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存在问题,对照法律法规进行完善、整改。要切实贯彻实施好《英雄烈士保护法》的各项要求,加强对英雄烈士的陵园纪念园的保护,把传承和弘扬英雄烈士精神、爱国主义精神作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营造全社会崇尚英雄、学习英雄、捍卫英雄烈士的良好氛围。


邦溪镇付俄岭烈士陵园

阜龙乡保家战斗纪念园


牙叉镇那凡村王力征烈士墓

据了解,白沙是我省的重点革命老区县,全县共有在册的革命烈士165名。有多处烈士纪念建筑物,其中白沙解放纪念园、保家战斗烈士陵园、付俄岭烈士陵园及王力征烈士墓等4处烈士纪念设施为县级保护单位。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