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白沙举办2020年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白沙系列庆祝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20 10:15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11月19日上午,白沙县城文化广场上人头攒动,节日气氛浓厚,由白沙县委、县政府、海南省广播电视总台主办的2020年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白沙系列庆祝活动在这里隆重举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桂厅,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翔,县政协主席符英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志群,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少波、韩宇、符秀琼,县政府副县长陈扬洲、林金妹,县政协副主席李永铭以及省农业农村厅的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2020年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白沙系列庆祝活动现场

县政府副县长林金妹


林金妹在致辞中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白沙农业发展的各位领导和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近年来,在海南省委省政府正确指导下,在白沙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白沙立足于生态优势,稳步推进“稳胶扩茶扩药创特色”产业发展路子,做强橡胶主导产业,创新出台实施橡胶保险、橡胶乳胶奖励等系列惠农政策。在做优茶叶、南药两个万亩基础下,山兰、咖啡、红心橙等六个千亩高效特色产业,在全省率先发展电子商务,建立“白沙良食”区域品牌,助推白沙农产品“走出去”,实现农民群众稳定增收。


     林金妹表示,白沙将借助此次农民丰收节契机,同广大农民群众不断探索推进白沙农业农村发展的新思路,同时,也向在白沙投资和发展的企业和朋友发出盛情邀请,欢迎大家到白沙投资做客。

2020年第一桶白沙绿茶拍卖现场


据了解,此次丰收节系列活动结合白沙实际,举办了采茶能手大赛、农民最美笑脸、最美村庄评比、优秀农村实用人才评选、白沙红心橙推荐会等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多样,为广大农民搭建展示风采的舞台,干事创业的平台,激发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介白沙优质农产品,进一步打响白沙地域品牌,也让来宾共同分享白沙农民的丰收成果和喜悦,体验独特的风味美食和黎族的热情好客。

活动现场进行了农民最美笑脸、采茶能手、最美村庄、优秀农村实用人才的颁奖活动。


     当天的活动现场还分别进行了农民最美笑脸、采茶能手、最美村庄、优秀农村实用人才的颁奖活动。钟金花、王华茁、邓永生、高秀红、李萍、高兴荣、黄瑞昌、吴伟富、董珍、冯伟隆获得农村最美笑容奖,吴晓玉、刘丽梅、廖芹英、王银效、符秀莲、丘桂玲、王玉春、王少梅、廖宏云、许路妱获得采茶能手获得者,打安镇长岭村、邦溪镇南班村、 阜龙乡白准村、金波乡保旺村、南开乡银坡村、七坊镇高石老村、 青松乡苗村、牙叉镇对俄村、 元门乡老翁村二队、细水乡南山村获得我县最美乡村奖,陨石岭白沙咖啡成宗培、白沙符永进养殖合作社符永进、白沙佛面山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吴伟富、白沙邦溪黎家山兰酒坊朱晓保、白沙仙婆岭种养专业合作社吉亚才、白沙山水种养专业合作社符南腾、白沙农产品协会李壮强、白沙电商达人曾月莲、县牙叉镇方平村委会牙和新村符清文、打安镇南达村高胜章获得优秀农村实用人才奖。

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翔等领导品尝白沙农产品,并带头消费。


在表彰活动结束后的爱心扶贫集市活动,胡翔等县领导带头倡导“消费扶贫”。

乡镇消费扶贫展区、扶贫企业展区、电商扶贫展区摆出的农特产品。

市民游客争相购买白沙农特产品


当天的扶贫集市共设置了乡镇消费扶贫展区、扶贫企业展区、电商扶贫展区、活禽宰杀销售区等展区,销售农家牛肉、羊肉、绿茶、咖啡、蜂蜜、山兰米、山兰酒、竹笋、土鸡蛋、火龙果、红心橙、山药等各类扶贫农产品累计达42种,琳琅满目的农产品除了吸引当地居民,也吸引了慕名而来的游客朋友们争先购买,助力我县脱贫攻坚。截止记者发稿,现场爱心扶贫集市共累计销售41261元。

现场演出照片

王桂厅、胡翔、符英兰等县领导与演员合影留念


“第一次上这么大的舞台,有点紧张,非常感谢政府举办这样的活动,能让我们在我自我技能上得到一定的提高。”采茶能手许路妱笑着说。


陨石岭白沙咖啡成宗培表示,作为白沙咖啡的带头人,他希望白沙咖啡知名度越来越大,同时他也将继续努力,助力白沙咖啡品牌的打造。 


各乡镇相关负责人,县委宣传部、县农业农村局、县扶贫办、县供销社、县电商中心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