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白沙人民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 向媒体介绍扎实推进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情况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23 10:40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11月20日上午,县人民检察院邀请海南日报、中国经济网、今日头条、县融媒体中心等多家媒体,在该院会议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介绍扎实推进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情况。

新闻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上,媒体记者通过现场提问,对白沙人民检察院关于扎实推进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情况进行了解。县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从强化组织领导,突出目标责任;健全工作机制,夯实适用基础;理念引领,提升办案质效以及严把监督制约,确保规范运行等方面对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据了解,2019年以来,县人民检察院一以贯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检察机关的宪法定位和法律监督本质属性,以创建全国青年文明号为契机,认真贯彻海南检察“三大理念”,做实做精主责主业,实现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的“四轮驱动”平衡发展,并在2019年度全省同一类10个基层院考核中名列第一,荣获2019年度全省先进基层检察院;2020年10月荣获第七届“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称号。


在贯彻落实认罪认罚工作上,县人民检察院积极贯彻落实新刑事诉讼法的相关规定,认真执行高检院、省检察院对认罪认罚相关工作的意见和要求,立足办案实际,加强与各项工作的统筹协调、有效衔接,不断提升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率和量刑建议采纳率。2019年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率全省排名第二。2020年1-10月份,认罪认罚适用率94.26%,居全省第二。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