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胡翔主持召开县政府专题会议 再研究再部署“菜篮子”稳价保供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2-25 16:05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2月24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翔在县政府六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县政府专题会议,就“菜篮子”稳价保供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文强,县政府副县长陈扬洲出席。

会议现场

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翔

胡翔强调,抓好“菜篮子”工作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工作形势,以打硬仗、啃硬骨头的精神持续不懈推进我县“菜篮子”工程建设;要加强措施研究,完善细化方案,强化督察考核,进一步加强对“菜篮子”工程建设的统筹协调;专班各成员单位要明确责任分工,倒排工作进度,有力有序推动各自领域内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加快建立健全“菜篮子”平价菜体系,以加大宣传、重点平台建设、强化数字赋能、完善各项制度为抓手,推动提升“软硬件”,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会上,县政府办、县发改委、县市场监管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分别汇报了平价蔬菜保供惠民行动专班工作方案编制情况、“菜篮子”稳价保供工作及农产品交易市场及加工中心项目进展情况、农贸市场价格监测情况、常年蔬菜基地建设情况、平价蔬菜购销项目进展情况、什奋田洋蔬菜基地建设情况、生猪供应情况等。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2021年为民办实事项目”的决定精神,县政府决定成立白沙黎族自治县平价菜保供惠民行动专班(以下简称专班),专班办公室下设4个工作组。专班的工作目标旨在确保常年蔬菜基地面积2000亩、大棚蔬菜基地面积200亩、蔬菜自给率70%;国企主导平价菜销量市场份额占比15%以上,含国企主导的平台网络电商销售市场份额,确保“15+N”种基本蔬菜零售平均价格下降0.5元/500克,其他蔬菜稳中有降。“N种”蔬菜品种分包括:菜心、生菜、空心菜等绿叶菜。

县政府办、县发改委、县财政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市场监管局、县统计局、县公安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