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白沙“点对点”输送155名农村劳动力赴粤务工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02 16:53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2月28日上午,5辆悬挂着“热烈欢迎白沙县农民工赴粤务工”横幅的客车从白沙县人社局大楼前驶离,车上搭载155名白沙县籍外出务工人员,按“点对点”方式,驶往广东省广州、深圳、东莞等地。

工作人员引导外出务工人员签到

当天上午,记者在白沙县人社局大厅看到,外出务工人员正在有序地进行签到,并在工作人员指引下去往指定车辆,进行再次签到。按照采取统一组织、统一交通工具、统一出具健康证明的方式,包车免费运送务工人员返岗复工。

“我来自细水乡合口村,我准备到广州去务工,祝自己在新的一年里越来越好,还有家里面的人身体健康,不用再担心在外面工作的我们。”赴粤外出务工人员王忠豪告诉记者。

白沙县籍外出务工人员,按“点对点”方式,将驶往广东省广州、深圳、东莞等地。


白沙也通过这样帮助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的方式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激励农村劳动力外出打工的决心,让他们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怀。

“去年我也是通过政府的帮助,出去工作了一年。非常感谢政府给我们提供这个就业机会,我们有了更多的选择,今年又召集我们一起出去工作,真的非常感谢政府。”赴粤外出务工人员柯运利感激道。

据了解,此次“点对点”输送,白沙县人社局派出工作人员,全程护送务工人员到珠海的相关企业,与务工企业做好对接工作,切实做好农村劳动力转移工作,保证务工人员顺利入职就业。

工作人员正在对行李进行消毒

“今天输送农民工赴广东务工,是我局开展“春风行动”的一项措施,此次“点对点”服务,共输送155名农民工到广州、深圳、东莞等地务工。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组织农民工到省县重点项目工地务工,助力我省县重点工程项目复工复产,并做好农民工“点对点”服务。”县人社局局长王秀程表示。

据悉,白沙县人力资源保障局依托第三方机构,主动联系广东、深圳、东莞等省外用工大户,形成了内外协调、上下联动的转移就业服务,有力地推动了白沙县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的开展,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