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白沙召开2021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项目库审核审定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08 10:26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3月5日上午,白沙在县委常委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项目库审核审定会。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长李广清,县政府副县长、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副总指挥长林金妹出席会议。会议由李广清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听取了全县扶贫产业项目和基础设施项目申报审核情况,逐项对照审核入库项目的建设规模、资金规模、受益对象、绩效目标等要点内容,并就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扶贫项目入库审核、统筹整合涉农资金、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使用与管理等有关具体事项进行交流发言。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长李广清

李广清强调,乡镇是全县产业发展与项目落实的经济核心和重点区域。各乡镇领导干部要强化政治意识,树立大局意识,增强责任意识,认真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要全面加强和完善各级各类扶贫资金管理和预算监控体制机制,加快部署专项资金到位和产业项目落地工作,注重农户自主性、规模化种植的政策补贴扶持工作,确保每一笔扶贫资金都能最大化惠民、利民、兴民。

李广清要求,各乡镇党委、政府要齐心协力,加强联系,团结带领村“两委”班子真抓实干,把脱贫攻坚时期积累的宝贵经验和斗争精神,充分运用到推动乡村振兴工作中去。要广开言路,集思广益,积极引导有实力、有创意、有开拓精神的社会企业和民营资本共担乡村振兴大任。同时,要合理统筹项目资金和整合项目类别,增强法律意识,防范项目风险,遵循市场规则与规律,保障重点产业经营性收入稳中向好。

县政府副县长、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副总指挥长林金妹

就如何有效推进产业项目落地实施,林金妹表示,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创新是发展的源泉。要高度重视产业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调研工作,编制好产业发展实施方案,保障产业项目落地生根的科学性、指导性、可操作性。同时,集中开展产业项目问题账单清零行动,确保产业项目顺利推进,乡村振兴开局良好。

会议原则上审定通过全县2021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项目库共125个,资金规模43240.44万元,涉及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技术培训、教育补助、医疗补助、金融扶贫、生态移民搬迁等八大方面。

各乡镇乡镇长,县农业农村局、县财政局、县住建局、县扶贫办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