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白沙市民群众有序接种新冠疫苗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30 09:20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接种新冠疫苗是为了自己,也是为了大家,大家一起有免疫了,我们也就越来越安全了。”市民符慧民说道。3月29日上午,记者在牙叉桥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点看到,前来接种新冠疫苗的市民正有序排着队,接受医务人员的健康询问和接种禁忌核查、按规定填写个人相关信息、了解疫苗接种注意事项、阅读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等,在完成相关手续后,符合上述规定可以接种新冠疫苗的市民将到疫苗接种区接种新冠疫苗,随后按要求前往留观区留观30分钟。一道道程序规范有序。

准备接种新冠疫苗的群众接受医务人员的健康询问和接种禁忌核查

    为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全面规范有序开展,连日来,我县在11个乡镇共设置19个接种点,发动、组织群众接种疫苗。近一周累计接种数为7765人,特别是昨日(3月28日)完成接种率112.35%,创日接种率新高。

准备接种新冠疫苗的群众正在测量血压

    “我和家人接到村委会接种疫苗的通知后,就一起过来了,感觉跟平时打针一样。”牙叉镇旺巴村符成攀笑着说。

正在接受新冠疫苗接种的群众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构建新冠肺炎群体免疫屏障,是阻断新冠病毒传播、保障人民健康的重要手段,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可进行预约接种。”县卫健委主任陆志干表示。

工作人员为符合接种新冠疫苗的市民进行接种登记

在留观室正在接受观察的接种者

    下一步,我县将继续做好接种新冠疫苗的各项工作,建立健全接种情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各乡镇政府将组织辖区工作人员做好目标人群的摸底登记、宣传发动、有序组织人员按照预约时间、指定的地点集中接种。同时通过村级广播、张贴海报、LED屏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让群众知晓疫苗的安全性和益处,全力发动群众接种疫苗。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