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刘蔚:以奋发有为、争分夺秒的姿态履职尽责、加压奋进,全力以赴打一场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和社会文明大行动翻身仗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12 21:56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7月12日上午,白沙在县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和社会文明大行动工作会议,总结上一轮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经验和不足,部署新一轮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和社会文明大行动各项工作,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深化思想认识,坚定信心、明确任务、落实责任,以必胜的信心、扎实的工作、务实的作风、过硬的措施,深入推进社会文明大行动,坚决打赢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翻身仗。

▲7月12日上午,白沙召开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和社会文明大行动工作会议。

刘蔚、王桂厅、卢胜、符英兰、李广清、秦晓宏、张志群、符会从、马琼才、陈文强、王明干、何劲松等在家的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出席。卢胜主持会议。

▲县委书记、县文明委主任、县社会文明大行动暨“巩卫创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蔚


县委书记、县文明委主任、县社会文明大行动暨“巩卫创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蔚在会上指出,自上一轮启动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来,全县上下紧紧围绕完善城市功能、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提升城市生活品位三大重点,结合社会文明大行动开展巩卫创文工作,城乡面貌和城乡环境得到很大改观。但同时也存在重视程度不够、主抓意识不强、责任落实不到位,基础设施仍有欠账、城市功能尚不完善等突出问题。今年是新一轮创建周期的起步年,各级各部门要直面相关领域和环节存在的问题,找不足、查短板、促整改,以“起跑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理念,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不留死角,不打折扣,按照时间节点,全力抓好创城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和完成。


刘蔚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在思想认识上再加压,充分认识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和社会文明大行动是全面提升白沙竞争力、美誉度、影响力的重要举措,坚决摒弃“创建就是搞形式、迎检就是走过场”的错误认识,克服厌战情绪,提振精神士气,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对照初心使命,践行好伟大建党精神,把创建工作与当前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等活动为契机,把做好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体现,切实增强抓好工作的责任感、提升落实的执行力,扎实推进各项创建工作,不断开创我县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新局面。


刘蔚要求,要抓住重点。一方面,要坚持问题导向,把解决测评反馈和自查发现的问题作为打开工作局面的突破口,对照宣传栏公益广告类型较少、道路设施建设不完善、环境“脏乱差”、农村创建工作不到位等四大方面的问题,列出清单、明确责任、落细措施,举一反三逐项销号整改。另一方面,要树立标准意识,各乡镇各部门要结合职责、结合实际,对照测评体系的标准要求、省文明办的工作部署以及全县创建工作的总体安排等,将创建的各项任务具体化、项目化、量化、责任化,在材料申报、实地测评等方面逐项查漏补缺,稳扎稳打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在今后测评中不出现问题盲点,做到必查点位不失分,随机点位尽量少失分,切实提升工作的质量和成效;要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标准。一方面,要从群众需求出发,把文明创建做到百姓心坎上,另一方面,要组织发动群众,凝聚创建强大合力,在全社会营造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真正把创建文明城市的过程变成凝聚民心、集中民智、发挥民力、改善民生的过程;要强化统筹。文明城市创建要结合打造海南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区统筹推进,要坚持抓党建促创建,加强组织领导,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靠前指挥抓执行、抓落实,要狠抓督导问责,凝心聚力推动各项创建工作顺利开展。


刘蔚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深化对创文工作的认识,以奋发有为、争分夺秒的姿态履职尽责、加压奋进,全力以赴打一场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翻身仗,为把白沙建设成海南自由贸易港的中心花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蔚与县住建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牙叉镇等4个单位签订《白沙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目标管理责任书》。

会上,刘蔚与县住建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牙叉镇等4个单位签订《白沙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目标管理责任书》。会议通报了2021年上半年全省乡镇(村)社会文明大行动测评白沙情况,部署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牙叉镇、细水乡等单位在会上作表态发言。与会人员在会上共同观看了文明实践大行动节目《回头看》和《文明观察》视频。

▲县委副书记、县长卢胜主持会议

▲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长张志群通报了2021年上半年全省乡镇(村)社会文明大行动测评白沙情况,部署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乡镇。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县委各部门,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及企业事业单位、省驻白沙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县政府二楼会议室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党委、人大和政府全体领导及全体干部,各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乡镇各机关单位负责人,各村(居)委会主任,各村民小组组长在各乡镇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现场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