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卢胜:强化措施、真抓实干,竭尽全力完成和超额完成任务目标。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21 21:56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7月20日下午, 县委副书记、县长卢胜在县政府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2021年上半年全县经济分析会,听取相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对经济指标、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再强调、再部署,奋力推动三季度工作上台阶、出成效,确保四季度“全年红”。

▲7月20日下午, 白沙召开2021年上半年全县经济分析会。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文强,副县长王志铮、符健友、陈扬洲、何方长、林金妹、赖道传、符志辉出席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卢胜

卢胜在讲话中指出,全县今年上半年经济增长情况“喜忧参半”。一方面,经济发展质量明显提升,经济发展后劲不断增强,三大产业稳步发展,发展基础更加扎实,另一方面,完成指标压力仍然很大,要素瓶颈制约日益明显,扩大内需稳投资任务艰巨,服务项目建设力度不够,安全稳定形势不容乐观,各部门要认清形势,精准调度,锚定发展目标不动摇。


对下半年全县经济工作,卢胜强调,全县上下要严格落实省“按季抓、月跟踪”工作要求,按照县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县十五届人代会七次会议做出的工作部署和安排,抓住黄金时期,争时间、抢速度,着力上项目、调结构、转方式、壮产业,对照目标找差距,强化措施补短板,奋力冲刺,提前决战,全力保证完成全年任务目标。此外,要做到“保经济增长、保重点项目、保财政收入、保任务落实”;要抓政策落实,发挥政策效力的引领作用;要抓项目建设,提升投资的拉动作用;要抓招商引资,提升对外开放的促动作用;要抓产业发展,提升衔接乡村振兴的积极作用;要抓消费升级,提升扩内需的引擎作用;要抓生态环保,提升绿色发展的驱动作用;要抓深化改革,提升体制的推动作用;要抓安全稳定,提升环境的保证作用;要抓作风转变,发挥干部的主导作用,强化措施、真抓实干,竭尽全力完成和超额完成任务目标。


卢胜要求,今年下半年,各部门要始终保持迫在眉睫的紧迫感、如履薄冰的危机感和重任在肩的使命感,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在重点上再突出,措施上再强化,力度上再加大,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会上做了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与会副县长对各自分管部门的工作情况做了分析和点评,并对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具体的安排和部署。


据了解,今年以来,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的决策部署,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我县“三区一地一园”发展战略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为全年计划顺利执行打下了较好的基础。初步预计,上半年全县生产总值(GDP)25.02亿元,同比增长8.9%。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7.69亿元,同比增长7.5%,;第二产业增加值3.32亿元,同比增长15.6%;第三产业增加值14.01亿元,同比增长8.2%固定资产投资额完成12.43亿元,同比增长19.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40亿元,同比增长15.7%。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7160元,同比增长10.9%;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405元,同比增长15.6%。


▲会议现场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乡镇,县政府工作部门、县政府其他直属机构、县政府工作部门内设机构及下属单位、省属有关单位、县内各金融机构、县内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在政府二楼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政府主要负责人在各乡镇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