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白沙召开社管平台建设暨“数字乡村”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28 23:08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为了加快推进和完善白沙社管平台建设运行功能,发挥智治支撑作用。9月26日下午,白沙在县政务服务中心四楼社会管理数据服务中心召开社管平台建设暨“数字乡村”推进会,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县社管平台建设常务副组长李广清,县委常委、公安局长、县社管平台建设副组长马琼才出席会议。

推进会现场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县社管平台建设常务副组长李广清


李广清指出,白沙社会管理信息化平台是海南社会管理信息化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遵循“全省一盘棋、全岛同城化”,创新自贸港模式不可或缺的一个关键环节。各单位、各乡镇在建设新系统时需要充分考虑和县社管平台数据对接的问题,设置专员利用“数据上报”工具配合数据的对接,保障各单位的业务数据能充分对接到社管平台,建立全县统一的大数据资源库;要统一成立联勤小组,利用社管平台提供的监测预警、分析研判工具,智慧调度功能,有效保障指挥大厅日常值班值守、事件接报、协同会商、辅助决策、指挥调度等业务,实现社管信息全面汇聚、快速展现和上传下达,进一步对各单位业务数据、视频数据、物联网数据进行深度治理、精准分析、彻底挖掘数据价值,面向社会服务,重点建设社会服务功能体系,不断丰富和完善城市智慧化应用场景,助推白沙整体服务水平、治理效率的提升。

白沙电信有关负责人就白沙雪亮和综治平台进行演示讲解。


会上,白沙电信有关负责人就白沙雪亮和综治平台进行演示讲解,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数字乡村宣传片。


据悉,目前全县已完成780路监控建设,接入全县部分二、三类点位,实现视频资源的有效统筹和整合,以及完成11个乡镇、92个村(居)综治中心建设。2020年,县委、县政府在政务服务中心大楼加盖一层建设信息化指挥大厅,现已经全部完工,白沙县社管平台建设总体框架已经基本形成。为延伸白沙县“雪亮工程”覆盖面,进一步提升农村社会治安防控能力,中国电信推出利用互联网宽带网络资源,搭建云视频监控,推进村民监控设备统一接入平安乡村监控平台,该监控平台将与综治中心、“雪亮工程”等平台无缝对接,实现公安、综治乡镇治安、安防资源的共享,真正实现治安防控“全覆盖、无死角”。下一步,白沙县将继续搭建白沙社会管理信息化平台建设,构建省-县-乡镇三级纵向贯通、各单位横向协同的社管平台,不断建立并完善与省级总体平台数据与功能对接,提升平台实战化能力,建立城市安全、经济发展、民生事件、城市服务等各个维度的专题分析,为各级各部门统揽全局、综合决策、应急指挥调度和精准治理提供数据支撑,推进网络、数据、服务和安全的融合,提供“数据共享、业务协同、平台赋能”三大核心能力,形成“能看到、能识别、能预警、能研判、能联动、能统计”的社会动态全方位管控能力,全面提升社会管理水平。


县委组织部、县委政法委、县委编办、县财政局、县公安局、县教育局、县卫健委等单位分管负责人,各乡镇长和政法委员,白沙电信主要负责人及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