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卢胜主持召开县十五届政府第76次常务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30 23:33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9月29日上午,县长卢胜在县政府六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十五届政府第7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文件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汇报,研究审议工作方案、土地出让、预算调整和招聘人员等相关问题。

会议现场

常务副县长陈文强、副县长王志铮、符健友、陈扬洲、何方长、林金妹、符志辉出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宇、县政协副主席王小雄列席会议。

县长卢胜

会议听取了白沙县2021年前三季度教育工作汇报,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卢胜指出,办人民满意教育,做人民满意教师,创人民满意学校,是全县人民的热切期盼。虽然我县教育工作取得了一些成效,但要清醒看到存在的问题和短板,需要加大投入力度、补齐短板。为此,必须高度重视,强化目标导向和质量意识,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要从战略的高度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抓住机遇、超前布局,加快发展高水平教育,努力培养高素质人才。要在组织领导、发展规划、资源保障上加大支持力度,着力解决教育事业发展的重大现实问题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接受良好教育的新期待。

卢胜强调,要把握工作重点,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大投入力度,建立科学的管理机制,培养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氛围;教育主管部门要树立创新意识,全面深化教育改革,建立更加完善的管理机制,以制度的不断创新调动学校办出特色水平,开发教师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教育、财政、人事、综治、公安、交警、交通等部门要形成上下合力抓教育,促进和保障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会议听取了林长制落实情况工作汇报,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卢胜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全面推行林长制的思想和行动自觉,站在“国之大者”的高度深化思想认识,把全面推行林长制作为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自觉投入到林草资源保护上来;要把牢方向、对标重点,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着力在“增绿、护绿、用绿”上下功夫,做文章,高质量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发展;要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属地主要领导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切实担好责任,不仅要“挂帅”,更要长“出征”,要明确各级林长的责任内容和职责范围,制定任务清单,明确考核目标,真正实现山有人管、林有人造、树有人护、责有人担。把管建责任落实到山头地块、田间地头,加强日常巡护,强化源头管理,切实发挥好护林员的作用。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长冯飞在教师节慰问一线老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一批事项。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乡镇,县政府办、县发改委、县财政局、县司法局、县审计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议题涉及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县政府六楼会议室列席会议。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