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邓伟强带队开展巡河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08 08:14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11月7日下午,县委书记邓伟强在带队开展巡河工作时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理念,着力加强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和水环境治理,全力以赴打好“六水共治”攻坚战。县政府副县长林金妹参加调研。



邓伟强在牙叉镇志道村委会旺巴村实地查看农村污水处理设施管理、河道整体流域治理以及河湖长制落实等工作情况。


邓伟强在牙叉镇志道村委会旺巴村实地查看农村污水处理设施管理、河道整体流域治理以及河湖长制落实等工作情况。



元门乡南溪河饮用水源保护区


当天,邓伟强先后来到牙叉镇志道村委会旺巴村、方平村委会方平村和元门乡南溪河饮用水源保护区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农村污水处理设施管理、饮用水源保护、河道整体流域治理以及河湖长制落实等工作情况。

邓伟强指出,治水工作是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六水共治”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决把治水这项民生工程做好做实,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生态环境获得感。他要求,要全面摸排我县已有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行、维护管理现状,并形成问题清单和相对应整改方案,进一步制定长效管护机制,确保设施长效稳定运行。要强化污染源防治,有序开展分段巡查摸排、加密监测频次等行动,全面排查河流流域内工业、农业、生活等污染源,及时掌握水质变化,全面提升截污治污能力。要加大科学治水管水力度,用系统思维统筹水上岸上污染共同治理,强化流域综合治理水平 ,确保水环境整治既治标又治本。要坚持项目为王,谋划储备一批打基础、 利长远的水利项目,一方面加快备用水源建设,另一方面不断提升污水收集处理效能,稳定推动城乡居民安全饮水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层层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自觉做到守水有责、守水尽责, 凝聚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县委办、县生态环境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水务局、县水务中心、牙叉镇等单位负责人及南叉河镇级河长参加调研。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