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白沙召开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34次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24 08:19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11月22日下午,县委书记邓伟强在县政府六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34次会议,传达学习11月19日省委专题会议精神,通报省委巡视办印发《关于对白沙县委巡察工作开展专项检查的情况报告》,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和巡视整改工作,有关县领导还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风廉政建设及巡视有关工作要求,谈学习体会。



白沙召开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34次会议


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委员会副主任、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带队反馈领导贺敬平,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副主任符健敏应邀出席。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黄聪,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锋,县委常委王剑、何凌、符传德、陈扬洲、符蝶、李科、邢展、黄照儒出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桂厅、县政协主席符英兰列席。

会议指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关键是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要时刻绷紧廉政建设这根弦,自觉履行主体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有关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以自身言行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标杆,作出示范,在坚定政治立场、严守纪律规范和担当作为等方面上带好头做表率。要清醒认识我县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形势,梳理排查廉政风险点,及时制定并实施整改措施,筑牢廉洁“防火墙”。要全力支持配合纪检监察机关和巡视巡察机构各项工作,聚焦用身边案警醒身边人,不断推动查办案件工作力度提质增效,做实以案促教、以案促改、以案促治。要着眼于解决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突出问题,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始终保持警示力度不松、反腐力度不减,推动全县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会议强调,要压实巡视整改责任,党委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持续抓好职责范围内巡视整改任务落实,推动巡视整改常态化、长效化。要坚决按照时限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结合实际制定好各自领域整改方案,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目标、措施、责任,动真碰硬解决问题,确保问题整改全面彻底。要强化成果综合运用,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体制。



会议现场


就如何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贺敬平在会上强调,巡视整改是“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也是检验“两个责任”的重要标尺,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以对党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在整改落实上集中发力,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坚持问题导向,梳理主线问题,抓住关键问题和主要矛盾,逐项对标对表,确保在规定时限要求内全面完成各项整改任务。县级相关领导要对分管领域和联系部门的巡视整改工作开展督察指导,对照巡视反馈问题定期过堂、细化具体举措,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进一步建强干部队伍,持续抓好纪律作风建设,持续深化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不断优化白沙政治生态。

县委办、县纪委监委、县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列席。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