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1-20 08:02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1月18日下午,县委书记邓伟强在县委常委楼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40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和省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现场


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黄聪,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锋,县委常委王剑、何凌、陈扬洲、符蝶、邢展、黄照儒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桂厅,县政协主席符英兰以及其他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列席。

会议指出,要下足功夫学习领会好省“两会”精神。这次省“两会”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最新决策部署上来,把省“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落细落实县委四次全会精神深入融合起来,做到以知促行、以行践知,不折不扣把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真抓实干贯彻落实好省“两会”精神 。各乡镇、各部门要紧密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和任务要求,把省“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落实工作任务的内在动力,聚焦建设“两山”实践创新基地,以创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为主线,全力答好产业、民生、党建“三道题”。要坚定不移抓好生态文明建设,深刻认识白沙作为中部生态保育区的定位,走好“两山”实践道路 ,扛起海南建设生态一流自由贸易港的白沙担当;要全力以赴推进全面乡村振兴,坚持把“三农” 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优先将资源向基层一线倾斜,以“五大振兴”为统领,做好乡村振兴文章;要多措并举培育好经济新动能, 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和能力建设,以更加积极、主动的行动推动白沙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步伐;要集中精力办成一批民生实事,坚持把所有精力用在让老百姓过好日子上,用心用情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让一个个民生难点变成一项项民生亮点。

会议要求,要压实责任广泛宣传好省“两会”精神。各级各部门要拿出实际举措,切实把省“两会”精神传达至每个党员干部,把省“两会”成果宣传到基层、到社区、进学校,在全县营造议报告、学精神、保落实的良好氛围,推动“两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传达、带头宣传、带头落实会议精神,做到真学、真用、真见成效。

会议要求,春节临近,要扎实做好春节期间的有关工作。要切实抓好菜篮子的保供稳价,抓好农村疫情防控保健康、防重症工作,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抓好维稳管控工作,做好值守应急工作,做好困难群众的帮扶救助工作,把好春节的廉洁关,确保社会大局安定有序,确保各项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有关指示、讲话精神和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巡视反馈问题整改、2022年度全县重点项目建设等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还讨论了县“两会”各项工作报告,并对2023年为民办实事项目、重点项目投资计划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乡镇。县纪委监委、县委办、县人大办、县政府办、县政协办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县委常委楼三楼会议室列席。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