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奋进自贸港 建功新时代”系列新闻发布会白沙专场在海口举行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10 15:12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6月9日下午,由省委宣传部主办的“奋进自贸港 建功新时代”系列专题新闻发布会(第二十三场)——“自信向上 奋勇前行 加快建设‘两山’实践创新基地”白沙专场在省新闻发布厅举行。县委书记邓伟强出席介绍白沙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县政府副县长梁定雄,县农业农村局及县旅文局主要负责人参加发布会并答记者问。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上,邓伟强介绍了过去五年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发表“4·13”重要讲话以来白沙的工作亮点、成就和经验,未来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及打造中部“共同富裕”绿色样本、加快建设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发展思路。



县委书记邓伟强


邓伟强指出,过去五年,白沙抢抓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机遇,踩准“绿色”“共富”的节拍,推动“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为奋进自贸港、建功新时代打下了坚实基础。

邓伟强表示,未来五年,白沙将以打造中部“共同富裕”绿色样本为目标,加快建设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两山”实践创新基地。一是聚焦“生态美”,持续在走深走实“两山之路”上发力。一方面,守护好海南“左肺”,常态化查摆整改环保问题,深入推进“六水共治”攻坚战和“六大专项整治”,实施珠碧江流域(白沙段)、南叉河两大流域水污染治理。另一方面,加快“两山”转化。深化“两山银行”改革试点,探索建立GEP核算体系,推动水权、林权碳汇等交易破题。二是聚焦“产业兴”,持续在培育绿色发展新动能上发力。白沙将坚持“稳胶扩茶扩药创特色”的农业产业发展思路,整合资源,科技引路,把茶叶、南药打造成继橡胶后保障白沙农民持续增收的两大产业,同时以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为契机,精心打造一批景区景点,吸引更多的人到白沙、到热带雨林来旅游。三是聚焦“百姓富”,持续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发力。一方面,全力抓好防返贫和农民增收“两个重点”,打造白沙特色劳务品牌,进一步拓宽农民增收渠道,保障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9%以上。另一方面,用心解决群众关心的教育、医疗和基础设施“三件事”,加快建设西部供水工程,启动九架岭隧道、白沙—琼中什运快速出口路建设,不断提升老百姓生活品质。



发布会上记者正在提问


发布会还设置了记者提问环节,县政府副县长梁定雄,县农业农村局及县旅文局主要负责人就记者问进行一一答复。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