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开展“查破促”活动,沈晓明强调要处理好这几对关系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20 08:29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6月17日,全省“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第四次推进会在海口召开。省委书记沈晓明主持并讲话,强调要树牢问题意识,坚持举一反三,动真碰硬解决问题,不断提升服务发展的能力和实效。省长冯飞、省政协主席毛万春、省委副书记徐启方等现职省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以“病例讨论会”的形式召开,聚焦儋州市对外籍涉疫货船应对处置不当、三亚市对出让未修复垃圾填埋地产生纠纷长期不解决、万宁市在审批渔业示范园项目过程中作风不严不实等3个典型病例,深入分析根源、提出解决思路,相关市县和部门发言,分管省领导点评。冯飞对典型病例作综合点评,并就全省营商环境工作作阶段性总结和下一步部署。



沈晓明指出,开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不能只有动员没有推进、只有开局没有结果。要定期召开“病例讨论会”,遴选典型病例解剖“麻雀”,全面检视政绩观是否正确、工作开展是否到位、服务企业和群众是否用心,提高思想认识,达到举一反三的效果,推动活动走深走实。


沈晓明强调——


  • 要处理好个案问题与共性问题的关系,不能简单就事论事,而要通盘分析,深挖背后根源,对容易反复出现的共性问题形成“病例库”,通过制度集成创新等手段解决和预防,防止在同一块石头上绊倒两次。

  • 要处理好被动受理与主动排查的关系,在第一时间处理好受理问题的同时,要主动抓好排查,深入一线、用心用情、设身处地、推心置腹地向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了解问题,以解决问题的诚意和效果取信于民。

  • 要处理好局部与整体的关系,树立大局意识,增强整体政府观,不能只顾自己无过、不管大局得失;落实容错纠错机制,为敢担当的人担当,为敢负责的人负责;主动为基层担责,实施精准问责,不能上面生病、下面吃药,领导生病、群众吃药,一人生病、大家吃药;强化激励引导,对真正担当作为、守土尽责、主动以改革创新精神去破除“堵点”“难点”的干部,要大胆使用、立为典型、宣传推广、形成导向。

  • 要处理好能力与作风的关系,提高业务能力,改进工作作风,为企业当好“店小二”,为群众当好“服务员”。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