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深挖病灶”+“张榜求贤” 白沙扎实推进干部能力提升 有效破除实际堵点难题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8-01 08:35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7月29日上午,白沙在县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以下简称“两项活动”)第五次推进会、县级第二批“揭榜挂帅”目标责任书集中签订仪式,以“病例讨论会”的形式,深挖病根,刀刃向内,去除病灶;以张榜求贤、打擂比武的方式,进一步提高干部综合素质能力,解决白沙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的堵点难题。



白沙召开“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第五次推进会。


县委书记、县“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破促”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邓伟强出席并讲话。黄聪、王桂厅、符英兰、李锋、王剑、符传德、陈扬洲、符蝶、邢展、黄照儒等在家的县四套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出席。



会议现场


签订仪式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符蝶代表县“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破促”活动领导小组与“推进省一级学校创建工作”“探索建立教师退出教学岗位改革工作制度”“深化白沙县现代化医疗服务功能”等3个“揭榜挂帅”项目揭榜单位县教育局和县卫健委签订责任状。



签订仪式上,符蝶代表县“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破促”活动领导小组与“揭榜挂帅”项目揭榜单位签订责任状。


就进一步推动第二批“揭榜挂帅”攻关行动,邓伟强强调,要强化效能提升,以“点的突破”带动“面的提升”,坚持主动作为、亲力亲为,形成层层抓落实、件件有着落的攻关工作体系,不断增强干部敢攻坚、勇担当的精气神,让真抓实干、攻坚克难蔚然成风,推动“两项活动”实现更多由“量”到“质”的提升。要注重合力攻坚,由“单向发力”变为“联合发力”,准确把握活动主线、轴心,做好统筹抓总,高度聚焦项目要求,划定“路线图”、制定“任务书”、倒排“工期表”,抓细抓实全流程全链条各项工作,积极参与、献策献力,推动形成上下左右协同贯通的攻坚格局。要聚焦活动实效,将“军令状”变成“成绩单”,始终坚持结果导向,强化成果运用,认真做好正向激励和反向鞭策,不断加强先进典型和经验的宣传力度,形成更多的“白沙经验”。

随后,“两项活动”第五次推进会以“病例讨论会”的形式在现场召开,会议传达了全省“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第四次推进会精神、全省“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破促”活动办工作人员会议精神,有关县领导和部门负责人逐一剖析诊断病例,举一反三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举措并点评。

就进一步推进“两项活动”,邓伟强要求,要提高认识,深刻理解以“病例讨论会”的方式推进“两项活动”的重要意义,努力锻炼自己发现问题的眼光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工作成效,推动白沙实现更高质量发展。要抓住关键,推动“两项活动”走深走实,要注重举一反三,全面推进问题整改,注重建章立制,推动制度流程“立改废”,注重干部培养,提升能力作风,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项目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要慎终如始,确保“两项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真正做到压紧压实责任,深化协作凝聚合力,把督导督查贯穿始终,以更实的作风、更强的担当、更拼的干劲,切实破除白沙加快建设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两山”实践创新基地的堵点难点,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乡镇。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县委各部门、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及企事业单位、省驻白沙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及内设工作组正副组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