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驻白沙的省六届人大代表开展乡村振兴茶产业专题调研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22 08:44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9月19日至20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驻白沙的省六届人大代表邓伟强、王桂厅、林金妹、周怀胜、符志明、符小芳等,以实地考察、听取汇报和座谈交流的方式,就我县的茶产业发展情况开展为期两天的专题调研。




图为专题调研座谈会现场。


调研期间,调研组先后来到海南天然茶叶有限公司九队种植基地、海南白沙陨石坑茶叶有限公司茶叶加工厂、南开乡、海南农垦白沙茶业股份有限公司茶叶种植基地和加工厂等地,系统了解茶叶种植、加工工艺、生产效益、茶旅融合等情况。


调研组听取县政府汇报我县茶产业发展情况。



调研组在海南天然茶叶有限公司九队种植基地实地调研。



调研组在海南白沙陨石坑茶叶有限公司茶叶加工厂实地调研。



调研组在南开乡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古茶树资源挖掘与开发利用情况。




调研组在海南农垦白沙茶业股份有限公司茶叶种植基地和加工厂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驻我县的省六届人大代表纷纷表示,茶产业作为我县传统农业产业,发展历史悠久,有着良好的基础和生态优势,各部门要切实的分析研判我县茶产业发展的优势和前景,充分利用各项资源优势,做好茶产业转型升级。

代表们建议,要立足白沙自然资源条件,找准茶产业及产品定位,从品牌打造、产品创建、市场营销等方面,不断推进茶产业转型升级。同时,要切实保护及合理利用好丰富的古茶树资源,推动茶文旅融合纵深发展,化资源优势为经济优势。要因地制宜谋划茶产业发展方向和思路,增强茶叶市场竞争力,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的同时,做大做强白沙的茶产业。

据了解,近年来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以及“两山”转化的不断深入推进,白沙茶产业成为带动农民增收、推动农业增效、促进乡村振兴的重点产业之一。目前白沙茶叶种植总面积超过1万亩,2022年预计茶叶年产量400余吨,年产值超过8000万元,带动全产业链就业人数达5000人,可实现人均增收3500元。同时白沙按照“茶区变景区、茶园变公园、茶山变金山”的茶旅一体化发展路子,深化茶叶发展动能、抢占发展先机,推动“生态+”“体育+”“文化+”“茶+”等旅游新业态蓬勃发展。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符秀琼,县政府副县长陈奕健,县人大办、县农业农村局、县乡村振兴局、县农业产业发展中心等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