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海南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沈晓明讲话 冯飞李荣灿出席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1-19 09:52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1月17日,海南省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大会号召,全省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大胆创新,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让海南成为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的示范,把海南自由贸易港打造成展示中国风范的靓丽名片,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海南篇章。



上午9时,海南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闭幕会)。海南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应出席代表389人,第三次全体会议实到代表373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会议执行主席沈晓明、冯飞、陈国猛、周红波、李军、刘星泰、苻彩香、孙大海、闫希军、过建春、林泽锋在主席台执行主席席就座。闭幕会分两个阶段进行,分别由周红波、李军主持。

会议首先表决通过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随后,会议进行选举事项。代表们认真写票后,依次到各自座区的投票箱前郑重地投下了选票。计票结束后,会议确认选举有效,并宣布各项选举的计票结果和当选名单。

26名同志当选为海南省出席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中央提名的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候选人武维华等同志当选。

沈晓明当选为海南省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李军、刘星泰、苻彩香、孙大海、闫希军、过建春当选为副主任,林泽锋当选为秘书长,59名同志当选为委员。


冯飞当选为海南省人民政府省长,沈丹阳、倪强、谢京、陈怀宇、蔡朝晖、顾刚当选为副省长。


陈国猛当选为海南省监察委员会主任。戴军当选为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

会议还选举产生了海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按照法律规定,当选的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须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批准。

会议表决通过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海南省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海南省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的决议、关于海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海南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会议表决通过海南省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



会议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的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委员,省人民政府省长、副省长,省监察委员会主任,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人大法制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组成人员进行宪法宣誓。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须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批准后再进行宪法宣誓。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沈晓明发表讲话。他对部分不再进入海南省级国家机关领导班子的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并代表新当选的同志对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厚爱,对各位代表和全省人民的信任支持,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我们一定牢记使命、不负重托,旗帜鲜明讲政治,全心全意为人民,脚踏实地抓发展,齐心协力促团结,清正廉洁守底线,把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壮丽事业奋勇推向前进。



沈晓明表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要牢记殷切嘱托,把握战略主动,坚定必胜信念,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万众一心把海南自由贸易港打造成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展示中国式现代化的标志性成果。沈晓明强调,牢记殷切嘱托,把握战略主动,必须坚持正确方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在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上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必须坚定自信自立,从“国之大者”的高度找准战略定位和历史方位,瞄准“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在更好服务国家大局中实现海南更好发展。必须树立问题导向,聚焦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大兴学习、调查、研究之风,优化营商环境,抓好压力测试,大胆容错纠错,齐心协力把各类制约发展的堵点变成促进改革开放的亮点。必须厚植为民情怀,把人民群众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制定实施各类政策措施的根本前提,用心用情抓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让市场主体活力竞相迸发,让创新创造源泉充分涌流,让自由贸易港的每一位建设者都有成就梦想的机会。必须提升工作能力,强化战略思维,提高综合素养,增强执行能力,练就一身把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推上不可逆转发展轨道的过硬本领。必须抓好风险防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政策落地与风险防控,推动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行稳致远。

冯飞表示,衷心感谢各位代表的信任和支持,选举我继续担任海南省人民政府省长。能够继续为1000多万海南人民服务,投身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伟大事业,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面对党和人民的重托,我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牢记对宪法的庄严宣誓,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在省人大、省政协监督支持下,始终坚持对党忠诚,矢志不渝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矢志不渝维护人民根本利益、增进民生福祉;始终坚持改革创新,矢志不渝推进高质量发展;始终坚持依法行政,矢志不渝打造法治政府;始终坚持廉洁从政,矢志不渝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努力向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向全省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李荣灿、罗保铭、刘赐贵、于迅、沈丹阳、罗增斌、王斌、苗延红、巴特尔、王培杰、何清凤、张学军、胡光辉、肖杰、陆志远、关进平、刘平治、倪强、谢京、陈怀宇、蔡朝晖、张毅、肖莺子、陈马林、蒙晓灵、侯茂丰、袁光平、骆清铭、刘艳玲、史贻云、吴岩峻、刘登山、陈亚丁、张作胜、顾刚、戴军等同志,住琼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连介德。

部分住琼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省直机关单位、各市县有关负责人,省群众团体、省属企事业单位、驻琼中央直属或双重管理单位、中央驻琼媒体和省主要媒体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原标题:

海南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选举产生海南省出席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选人武维华同志当选

选举产生新一届省级国家机构领导人员  沈晓明当选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冯飞当选省长

表决通过政府工作报告等决议

沈晓明讲话 冯飞李荣灿出席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