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白沙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不当执法司法行为大曝光”新闻发布会 公布8起典型案例和5位政法英模事迹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12 20:30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为通过典型案例曝光,在政法队伍内部引发共鸣,同时弘扬政法英模精神,积极引导广大政法干警深学细照政法英模精神。6月12日上午,白沙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在县融媒体中心多功能演播厅召开“不当执法司法行为大曝光”新闻发布会。发布会邀请了多家中央及省级新闻媒体记者参加发布会。

6月12日上午,白沙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不当执法司法行为大曝光”新闻发布会现场。

此次新闻发布会通报了白沙8起不当执法司法典型案例及5位政法英模事迹。据悉,自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白沙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大力开展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坚持开门搞整顿,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总体主流向好。为展现白沙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威力,宣传整治顽瘴痼疾的举措和决心,发布会上先后通报了县检察院符某某不作为案例、县检察院韩某执法司法不当案例、县公安局民警曾某某压案不查案例、县公安局民警许某某有罪不究案例,县司法局邢某某、陈某某、李某社区矫正管理不力案例,县法院离任法官助理符某某违反“三个规定”案例、县法院法官王某某办案久拖不决案例、县法院书记员梁某某不当执法司法案例等8起白沙政法队伍“不当执法司法行为大曝光行动”典型案例。

“白沙县政法各单位及广大干警将会引以为戒,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以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精神投入到教育整顿中,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严格规范自身行为,坚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自觉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冯慎星在会上作出表态。

发布会上还公布了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颜胜展,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大队长王隆才、县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庭长蒋湘春、县司法局牙叉司法所所长李巍,县司法局法治调研室、公共法律服务与律师工作室主任曾赵团等选树的5位英模典型事迹,大力营造处处有典型、时时学典型、人人当典型的良好氛围。

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等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