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白沙县检察院联合县公安局对县看守所开展春节前安全大检查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2-03 10:45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为确保监管场所春节期间的安全稳定,近日,白沙县检察院联合县公安局对县看守所进行安全大检查,并召开了联席会议。

本次安全大检查紧紧围绕“一个中心,两个到位”的原则来开展:“一个中心”即以排除看守所的安全隐患为中心,检查人员要对各监室的门窗、防护网、衣物、床铺以及监室的环境进行深入细致检查,确保在押人员周边环境无异常、无违禁物品。“两个到位”一是检查看守所硬件设施方面的管理使用是否到位,即测试看守所内的报警、监控、照明装置在正常使用时能否达到应有的效果;二是检查看守所的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到位。经检查,发现违禁品打火机3个、简易水烟筒1个、铁片3片以及铁条1条。此外,有部分监室的内务、卫生不合格的情况

联席会议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廖远东根据检查发现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建议,看守所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严防通风报信的情况发生,并维护好自身工作形象,切实将管理制度落实到位。此次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四条整改措施:一是对损坏的设施要及时安排人员进行维修;二是严格落实看守所的采购制度,从源头上避免违禁物品进入监室,同时看守所要加大平日例行检查的力度,确保监室干净整洁无违禁品;三是加强对在押人员的身心关怀,保障好在押人员基本的健康权外,还要及时关注他们的思想动态,并适时进行心理疏导,使在押人员从内心上自觉接受教育和改造;四是看守所干警要提高工作敏感性和警惕性,对工作中发现的不良苗头要扼杀在萌芽阶段,确保看守所规范有序。

接下来,白沙县检察认真继续履行驻所检察监督职责,并努力为创建平安、和谐、理性、规范的白沙县看守所发挥检察作用。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