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白沙县检察院开展监管场所节前安全大检查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1-20 11:31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为贯彻落实省检察院路志强检察长关于节前加强监管场所安全检察工作的指示精神维护好监管场所和社会的安全稳定,根据检察第五检察部《关于切实做好2020年春节期间监管场所安全检察工作的提示要求。近日,白沙县检察院驻所检察室对白沙县守所开展节前安全检察工作。

图片1.jpg

一、召开警示教育会。2020年1月16日,驻所检察室会同县公安局、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在县看守所召开全体看守所干警警示教育会,以近期监管场所发生在押人员脱逃的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等方式,深挖思想根源,严守底线意识,进一步提高监所执法人员的思想认识、责任意识。

二、开展监区大检查。会后,驻所检察室联合看守所对监区进行实地检察,如电网架设、监室防护网、械具、报警装置、电视、禁闭室等设施设备是否可正常使用,监室内是否留存违禁品、过量药品等隐患源,以及是否存在混管混押、超限执法(违规禁闭和使用械具)、串供等违法违规行为。

三、严格落实各项制度抽查看守所的监区巡查制度、出入所体表检查制度、驻所医生巡监制度、留样制度以及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等各项工作制度,确保各职能部门顺畅履职、严格执法、规范执法。

接下来,白沙县检察院驻所检察室将继续认真履职尽责,及时督促县看守所完成整改,为辖区内规范有序的监管场所贡献检察力量。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