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白检战“疫”,青年文明号在行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2-12 17:39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疫情当前,白沙县检察院干警主动担当,结合检察职能,充分发挥“青年文明号”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力争在白沙县打赢疫情击战。

2020年2月11日,白沙县检察院第一检察部联合县公安局、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对辖区开展疫情防控检查工作。

检查组先后对牙叉农场十六队、二队等多个卡口进行走访,仔细查看“防疫点”处疫情防控执行情况,查阅《人员出入登记表》,并向工作人员了解是否有居民不听劝告强制冲卡的现象。检查组对“防疫点”工作人员的工作表示肯定,第一检察部主任范高杰也叮嘱“防疫点”的工作人员:“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也要注意保障自身的安全,倘若遇到不配合检查强制冲卡的情况,应及时报警,并用手机录像保存证据,司法机关也将依法严惩影响疫情防控工作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

图片1.jpg

    药店出售的口罩是否符合标准,是否高价出售发“国难财”,出售发烧、感冒类药物是否严格执行登记制度?带着这些疑问,检查组一行来到了归一堂药业连锁(凤凰城店)、源安隆药品超市进行检查。据了解,该两个药店现在均无口罩出售。在出售发烧、感冒类药物的问题上,检查组要求药店工作人员要认真做好登记工作,引导有以上症状的群众及时到医院就诊,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图片2.jpg

最后,检查组还对部分早餐店、快餐店以及菜市场进行随机走访检查,重点查看其是否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做好自身防护工作,拒绝顾客堂食,降低人员聚集度,最大限度地切断病毒传播途经。

图片3.jpg

    截至目前,本县尚未发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病例,为此,我们检察机关将继续加强与其他职能部门联动,联系群众,共同构筑防“疫”战线,守护好白沙这片净土!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