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深化检校合作 共育守法青少年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5-19 16:20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1.jpg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遵纪守法意识,增强未成年人自身安全防范能力,5月18日晚上,白沙县检察院检察长胡俊东以民族中学法治副校长的身份,为该校600多名初一年级的学生上了一堂“珍爱青春  远离违法犯罪”的法治教育课。

2.jpg

法治课中,胡俊东以民族中学近期发生的一起校园欺凌事件为切入点,通过剖析事件发生的原因、介绍校园欺凌的定义、主要表现形式、列举校园中常见的欺凌行为,加深了学生们对校园欺凌的认识,杜绝校园欺凌事件再发生。法治课第二部分,胡俊东用生动朴实的语言和一个个鲜活的例子,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讲解了青少年常见易发,与校园欺凌密切相关的几个侵犯他人人身权利的罪名,如故意伤害罪、寻衅滋事罪等,使学生们更清楚的意识到校园欺凌可能产生的危害结果及可能要承担的相应法律后果。法治课最后,胡俊东向学生们介绍了“一号检察建议”,并举例阐释了常见的性侵未成年人犯罪,特别是刑法关于“奸淫不满十四周岁的幼女的,以强奸论,从重处罚”的规定,提高学生们对性侵犯罪行为的认识和自我安全防范意识。

3.jpg

此次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是白沙县检察院不忘初心,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精神,深化检校合作的具体表现。下一步,白沙县检察院将继续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的法治宣传作用,主动扛起为海南省自贸区港建设培育守法青少年的责任和担当。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