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派驻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检察工作站正式挂牌成立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20 16:27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为切实服务保障好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根据海南省人民检察院统一部署,11月20日上午,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派驻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检察工作站正式挂牌成立。白沙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胡俊东、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管理局鹦哥岭分局局长刘磊出席揭牌仪式。

胡俊东检察长表示,保护好生态环境,是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的基础保障和特色优势。鹦哥岭保护区位于海南生态最核心的地区。白沙县检察院在鹦哥岭分局设立派驻检察工作站具有“地位高、责任重”的特点。今后县检察院将以派驻检察工作站为载体,通过积极履行环境公益诉讼职能,从严从快打击涉森林、野生动植物和矿产资源犯罪等方式,与鹦哥岭分局一起共同守护好白沙的绿水青山。同时,县检察院还将在协调化解矛盾纠纷、联合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等方面为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提供精准的法律咨询和帮助。

鹦哥岭分局刘磊局长认为,派驻检察工作站的成立非常地及时和有必要。鹦哥岭保护区在过去与白沙县检察院一直保持着密切的沟通联系,此次检察工作站设立后,两家单位更是组成了保护当地生态环境资源的责任共同体,将共同努力助推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

挂牌仪式后,白沙县检察院和鹦哥岭分局共同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双方分别就如何建章立制、畅通沟通渠道,形成保护白沙生态环境的合力,发表意见看法。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