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白沙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举办规范执法、文明执法——《行政处罚法》《海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解读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24 10:07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为加强对执法人员的法律知识培训,强化对各乡镇行政执法中队的法律指导,有效提升行政执法水平和办案能力,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执法人员文明素质,推动全社会规范文明行为,2021年6月23日上午9:00白沙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举办规范执法、文明执法——《行政处罚法》《海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解读培训会。此次培训会由吴任子律师为主讲人,白沙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全体在编人员和各乡镇执法中队的执法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吴任子律师运用法律条款结合实用案例详细讲解了新修订《行政处罚法》的处罚种类、实施主体变化、法律适用、证据新规、程序新规、修订亮点等内容,同时结合省、县法律、法规学习要求,详细解读了《海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规定,扩展性解读条例中涉及文明行为、爱护生态环境、自觉维护公共秩序、维护交通运输程序和安全、文明出行、文明健康生活等方面内容,明确该条例在促进海南省自贸港建设的法治化作用,引领执法人员重视《海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遵守《海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培训会中,参会执法人员表现活跃、认真,积极根据自身在执法过程中遇到的法律疑问和难题,详细咨询了吴任子律师的意见和建议,有效解决了行政执法难点。会后,参会执法人员纷纷表示:学习《行政处罚法》和《海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有利于解决执法过程中的法律适用、法定程序问题,对我们开展执法工作意义重大。

  今后,白沙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常态化压实《行政处罚法》《海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学习任务,采取座谈会、自学、观影等多种形式,强化夯实学习成效,进一步增强执法人员的法律素质和文明素养;深化对各乡镇执法中队的法律指导、联合执法、信息共享,推动基层法治化建设;积极开展各项法律、法规宣传活动,促进人民群众的守法意识和文明观念,为促进行政执法规范、公民守法、社会文明提供良好的法治氛围。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